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甘肃武威保税物流带动发展外向型经济

发布时间:2016-01-13 10:03:22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15年以来,随着甘肃武威保税物流中心首票进口保税货物顺利通关,一批批国外知名商品陆续登陆武威市,许多企业借助保税物流中心这一平台,进口国外商品,发展外贸经济。

甘肃陆港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方红明说,“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具有进口保税仓储功能,存入中心的货物,可享受暂免缴纳进口税款、暂免领取进口许可证件等一系列优惠便利政策,帮助企业有效缓解资金周转压力,规避经营风险。”据了解,现在物流中心已累计发运33列货物,货运总量4.62万吨,货运总值1.16亿美元。

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为依托的甘肃国际陆港,目前已在国内设立海安、青岛、宁波、岳阳、安阳、石嘴山6个物流基地,从企业供应链购销全方位着手,减少企业国际贸易的风险,为企业有效降低生产、运营、物流、仓储、配送等各项成本,切实做好各项服务。甘肃国际陆港首创中欧班列网上订舱、查询、支付系统,中欧班列“天马号”将实现与各地中欧班列“代码共享”,有效节约运力,提高物流实效,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大通道的作用。

武威,作为一个内陆城市,建起了甘肃第一个保税物流中心,搭起了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平台。这是武威对外开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省进一步扩大开放特别是向西开放的一个重要标志。

2015年1月,武威市依托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全力建设甘肃国际陆港,带动发展外向型经济。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围绕“一港两中心七口岸”的整体部署,在全国选择交通节点设立6个物流基地,倾力培育“造血”功能,保障甘肃国际陆港建设顺利开展。

2015年7月22日,甘肃国际陆港华东物流基地中亚班列从江苏海安商贸物流园顺利首发,将华东地区销售到中亚、俄罗斯、欧洲的货物集结到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报关报检,在武威进行国际货运专列的重新编组,真正将班列变成国际专列,通过公、铁、水路联运方式,方便快捷地把货物出口到世界各地,标志着国际货运班列已正式进入国际点到点货运专列时代。

为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全力推进国际陆港建设,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用时两年多,研发了结合互联网+、跨境电商业务及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国际金融服务为一体的4E综合外贸服务平台,即E+人、E关通、E流通、E港通。

方红明董事长说:“4E综合外贸服务平台的建立,对于推进商品物流具有重要意义,将更加突出武威的区位优势,降低货物运输的时间,保障在运输中的安全,节省客商的运输成本,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入驻,更好地推动甘肃国际陆港建设,促进国际贸易的健康发展。”

目前,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正在围绕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业品牌,打造农牧产品深加工基地和全球营销中心;发挥信息化平台优势,着力建设中欧国际货运中转专列;响应国家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基于保税物流中心的融资租赁实体平台;利用互联网+4E综合外贸服务平台,建立西大门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商品展销中心,不断促进甘肃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着力把甘肃国际陆港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大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