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岢岚县对寄递物流行业进行安全大扫描

发布时间:2015-12-04 10:03:22 忻州日报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寄递物流的发展也是如日中天,为了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加强对全县寄递物流行业的管理,连日来,岢岚县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寄递物流企业展开了一次“全盘扫描”,力求“查杀”行业安全隐患。

——全面摸底排查,规范行业管理。该县认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全县寄递物流企业底数,对合法寄递物流企业建立规范的企业管理档案,对未经许可违法经营的、安全条件存在重大隐患的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货运站(场)以及仓储单位,相关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或吊销相关证照,责令关停。此外,该县还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管理,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建立内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强力推动“三个100%”制度的实施。该县大力推动寄递物流企业落实寄运货物100%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快递、电子邮件等,一律要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对比核实后方可收寄。同时加快推进寄递物流企业信息化标准规范体系和信息系统建设。

——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的日常监管与责任追究。该县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以及“三个100%”制度的日常监管,同时督促寄递物流企业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对不落实相关制度的企业将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的相关责任,对发现的非法寄运物品将追溯物品源头,逐环倒查寄件人、企业的相关责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