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通报民生十件实事进度 已完成两件

发布时间:2015-11-27 10:17:20 中国交通新闻网

交通运输部今年年初公布的2015年更贴近民生10件实事进展顺利,其中农村客运通达和ETC全国联网项目已经完成,其余8件将于年底前完成。11月26日,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从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运输部将确保各件实事期到必成。

已完成2件实事

据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晓冰介绍,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加强督促检查,部省协调全力推进10件实事,合力攻坚。目前,已经完成农村客运通达和ETC全国联网2件实事。

农村客运方面,截至9月底,全国新增7974个建制村通客车,提前超额完成原定目标。其中,湖北、贵州、四川共新增6500多个建制村通客车,全国14个省份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超过95%,北京、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所有建制村通客车。

ETC全国联网工作方面,除海南、西藏没有收费公路外,全国29个省份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已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2772条,发展ETC用户约2515万个。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制定联网收费管理办法,建立更透明高效的清分结算体系,并拓展ETC多领域应用。

5件实事近期完成

“农村公路新改建、高速公路示范服务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公路危桥改造等5件实事将于近期完成。”张晓冰说。

2015年,交通运输部共安排875亿元车购税资金支持全国农村公路建设。下半年以来,农村公路建设一直保持高速增长,7月至10月平均每月建设里程为3.1万公里,确保可完成任务目标。

高速公路示范服务区方面,目前,已评选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100对、优秀服务区400对,正在交通运输部网站公示,近期将最终确定并公布。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方面,至11月底,南京、长春(轨道)、吉林、通化等20个城市将率先完成重点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和实地测试,初步实现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方面,全国合计改造完成隐患路段2.9万公里、危桥改造2720座26万延米,分别完成建设任务目标的96%、91%,预计近期将完成改造隐患路段3万公里和危桥3000座的全年任务目标。

3件实事年底交账

渡口渡船改善、溜索改桥、国道联网工程3件实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渡口渡船改善方面,今年1月至10月全国共更新农村渡船376艘,完成渡口改造757道,其他列入2015年任务计划的渡口改造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溜索改桥方面,289个项目已经开工了277个,开工率达到96%。除1处因当地拟进行移民搬迁不再实施外,剩余项目将在年底前开工建设。

国道联网工程方面,23个“断头路”项目开工18个,36个“瓶颈路段”项目开工26个,剩余项目预计年底前开工。

张晓冰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期到必成。同时,交通运输部正在谋划2016年贴近民生实事项目。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鹏飞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展情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