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江西航空正式获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2:01 江西日报

11月24日,中国民航局官网发布了《关于为江西航空有限公司(筹)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的公示》,预计15个工作日公示期后,江西航空将正式获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江西航空自3月17日获得筹建认可证后,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也创造了国内航空公司筹建进度新纪录。

24日,记者从江西航空筹备组了解到,目前正处于筹建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根据有关计划,江西航空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首飞(即验证飞行),明年1月实现首航,进入正式载客航班运营。

2014年8月13日,省人民政府与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江西航投作为投资主体,与厦门航空共同投资20亿元(其中江西航投占股40%,厦门航空占股60%),组建江西航空有限公司。2015年3月17日,中国民航局印发《关于筹建江西航空有限公司的批复》,正式批准同意筹建江西航空。

10月28日,江西航空经营许可获华东局局务会通过。10月30日,经营许可的申报材料正式提交中国民航局审批。11月2日,运行合格审定文审会举行。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11月24日发布的《关于为江西航空有限公司(筹)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的公示》,在江西航空申请经营许可证的准备情况方面,民航局已批准其购买厦门航空5架B737-800飞机,同时,江西航空已与省机场集团公司签订了机场使用协议。

此外,江西航空飞机外部喷涂方案已获批准,民航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江西分局已同意其使用VHF131.9作为航务管理频率,并为其提供航务通信、航行情报和气象等服务保障,运输司已批准其国内运输总条件及相关运输凭证样式。

另悉,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公司已同意向江西航空转让飞行人员30人、维修人员30人、签派人员16人、乘务人员(含安全人员)80人、运输人员32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