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石家庄上半年快递包裹突破6千万件 增速超全国水平

发布时间:2015-07-27 09:55:06 燕赵晚报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石市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增长,带动了一系列电子商务服务业态的蓬勃发展,其中快递服务受此带动最为明显。据国家邮政局统计,今年上半年,石市快递包裹量达到6354.4万件,同比增长55.1%。在上半年快递包裹量最多的50个城市排名中,石市排名第29位。从增速来看,石市快递业务量增速高于河北省和全国水平。上半年,全国快递包裹量达84.6亿件,同比增长43.3%。

快递包裹数指的是“发出包裹数”。上半年石市的快递包裹绝大多数是网络零售所产生的包裹,剩余部分则是朋友往来的寄递以及函件等。阿里研究院有关专家认为,这其中原因不仅是市民对网络消费的热衷;另外,随着石家庄地区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一大批小企业和创业者通过电子商务创业,使得网上商品销售额也在持续上涨,带动发出去的快递数量快速增长。

目前石家庄市商务局正在积极探索建立电子商务统计制度,起草《电子商务统计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对石市年电子商务交易额500万元以上的注册电商服务企业、应用企业进行全员报表统计。同时,根据中国银联提供的石市电子商务转账信息和数据,推算确定电子商务交易额。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