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UPS和联邦快递正全力进军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5:49 金融界股票

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对美国的快递公司来说,欧洲的金融危机正带来一个新的经营机会,联合包裹服务(UPS)和联邦快递都正在这个市场全力扩张。
  联邦快递公司在上周五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监管备案文件,意味着公司启动了之前宣布的,对荷兰TNT快递公司的50亿欧元收购交易。与此同时,UPS也在上个月表示,正在荷兰修建一个新的,专为制药企业和医疗设备设计的温控配送中心,是公司未来五年近20亿美元扩建计划中的最新一个项目。
  UPS还在上个月启动了在德国纽伦堡的一个4000万美元扩建项目,将成为服务欧洲东南部的货物转运和包裹分拣中心。联邦快递也在丹麦哥本哈根修建一个新的空港运营中心,预计会在2015年内启用。目前在欧洲有最大市场份额的DHL快递公司也不甘人后,公司正以1.5亿欧元(1.67亿美元)的开支将在德国莱比锡一个处理中心的规模翻倍。
  虽然欧洲的经济举步维艰,但是为快递公司带来了特别的好处。弱势欧元意味着它们的美元投资可以有更大优势。此外,在经济低迷的欧洲南部国家,很多企业被迫到更远的地方开展业务,这也带来了更多跨境物流需求。
  DHL快递欧洲业务首席执行官约翰·皮尔森(JohnPearson)说,“桌上有一张披萨,每个人都想要分一块。”他强调,公司也在本土市场有持续投资。
  在2013年尝试失败之后,UPS一直密切关注联邦快递对TNT的收购交易。很多投资者也是如此。虽然联邦快递称很有信心交易会得到必要的监管批准,但是欧盟反垄断监管官员的近期发言也显示,交易将会遭遇远比市场预期更严格的审查。
  在2014年11月上任的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Vestager)已经多次警告说,她将更密切地审视可能导致消费者负担更高定价的大规模并购交易。
  严苛的经济环境迫使很多中小规模企业也要重新整顿国内供应链,在某些例子中,这些供应链的设计成型已经是1995年之前的事情。在1995年,一项欧盟范围的协议允许边境管制被放松,以加速贸易的自由化。这对于UPS,联邦快递以及DHL而言都是好消息。
  在7月1日自首席执行官一职上退位之前,UPS的柯特·库恩(KurtKuehn)曾在一次访问中说,“经济衰退带来了整理供应链的一个好机会。欧洲正听到一记警钟:必须有所改变以保持竞争力。”
  很多大公司正在将分散在多个国家的仓库和车队进行整合。这样的改变让欧洲供应链的物流复杂性相比之前更高,这对于物流公司而言是一件好事,联邦快递,UPS以及DHL都可以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柯特·库恩说,“这是从货柜运送到小规模货物运送的一次转型。”
  柯特·库恩说,在危机之前,做出这样改变的动力不大,原因之一是欧洲的劳工法规让劳动力的代价非常高昂。
  此外,电子商务也在加速增长。快递公司的高管们说,欧洲南部国家的失业率还是很高,消费者开支陷入停滞,因此当地的经营者和小企业都越来越多地将他们的产品卖到国外。随着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利用欧元汇率弱势的机会抢购欧洲的产品,欧洲电子商务带来的物流需求也在增长。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指出,英国,德国,法国,瑞典,荷兰,意大利,波兰以及西班牙的电子商务零售销售额预计会在两年内有超过40%的增长,到2016年时候的规模将有1854.4亿欧元(2896亿美元)。美国的电子商务销售额预计会在同期有30%的增长,达到近4000亿美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