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呼铁货运:向现代物流企业进军

发布时间:2015-06-11 10:31:04 内蒙古日报

在位于呼和浩特市胜利路西段的“呼铁物流”营业部,服务人员正在向客户介绍各种运输服务项目,从零散及批量货物快运、集装箱和整车运输,到跨局点对点班列、高铁快递业务,品类丰富的物流服务,给了客户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方便、贴心、有保障!”刚办完手续的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赞不绝口。

面对自治区经济发展新常态,呼铁局吹响了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号角。一方面与中铁快运互利合作、深度融合,通过统一品牌名称、形象、经营、宣传和管理,着力打造“呼铁物流”服务品牌,将铁路传统运力优势与中铁快运成熟的接取送达网络相融合,大幅度提升铁路物流的服务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大力实施全品类物流、全流程服务、全方位经营、全过程管理,在为客户提供覆盖全国700多个城市、2000多个车站的站到站、门到站、站到门、门到门物流服务的基础上,深度介入企业内部物流链,积极开展涵盖仓储、配送、流通、包装、保价、信息查询等多种形式的增值服务,处处为客户着想,真正变成了以服务为宗旨的“店小二”。目前,“呼铁物流”已经设立了22个营业网点,分布在呼和浩特、包头、乌海、巴彦淖尔和乌兰察布等地。到2017年,呼铁局将建成100个接取送达服务网点,真正让铁路物流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4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内蒙古)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产品承运服务。得到消息,呼铁局呼和浩特货运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组织人员逐项研究条款,斟酌细节,从原料运输、仓储服务到产品配送,量身定制物流总包服务方案,最终从12家社会物流公司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客户青睐。如今,朝发夕至的包头东至北京双桥跨局货物快运列车,每日按照客车化组织方式,把一件件内蒙古的“拳头产品”推向全国各地。当天生产的鲜奶,当天就能端到北京百姓的餐桌上。

成熟的现代化物流网络是建设现代物流企业、打造自治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的基础。去年起,呼铁局加快物流设施建设,依托管内铁路网络资源,完善物流配套设施,全方位规划了铁路物流节点网络建设,并将逐步打造32个地区性物流基地、9个区域性物流基地和呼和浩特沙良、包头西2个辐射全国的物流园区。今年初,国内第二大电商企业——京东公司决定设置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分拨中心,考察市场时鉴于正在建设中的沙良物流园的便利性,最终引货入园,把货场变成了真正的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