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辽宁局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质量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5-06-08 10:04:06 互联网

为重点解决快件投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强末端投递服务质量,辽宁省邮政管理局通过新建智能快件箱等方式推进快递末端配送。目前,全省已投放智能快件箱550余处,总格口近30000个,基本覆盖沈阳、大连等全省一线城市重点区域。

年初以来,辽宁局紧紧围绕加快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工作目标,突出“改革促发展,服务惠民生”的工作主线,积极探索在高校、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等人口密集场所提供便民高效的邮政、快递服务。通过多次走访调研,组织邮政、快递企业、智能快件箱生产厂商代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摸清市场及用户需求。同时,积极组织快递企业及第三方企业开展智能快件箱的建设工作。目前,全省智能快件箱的平均投件率约为60%,部分繁华小区和电商旺季期间智能快件箱周转率最高可达350%,进一步提升了快递末端配送时效。

辽宁局表示,下一步将对智能快件箱的应用开展广泛的调研,并进行大力推广,预计下半年全省将投放智能快件箱逾1000个,进一步推动快递末端配送水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