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铁路货运量增速放缓 一季度同比下降9.6%

发布时间:2015-05-22 09:16:01 每日经济新闻

5月21日,交通运输部透露,今年一季度,铁路公路水路完成货运量94.4亿吨,同比增长4.5%,增速较去年同期放缓2.8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货运降幅扩大,货物发送量同比下降9.6%,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6.1个百分点。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铁路、公路、水路的投资规模在去年基础上仍将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

交通运输部表示,总体而言交通投资在高平台上快速增长,客运低速增长,货运增速放缓,行业经济运行走势总体平稳,与宏观经济基本吻合。

作为“克强指数”之一的铁路货运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交通部数据显示,铁路货运降幅扩大,货物发送量同比下降9.6%,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6.1个百分点。

对于上半年的走势,徐成光认为,客运量将延续低位,铁路货运仍将低迷,公路货运将保持增长,港口货物吞吐量将稳步增长。

昨日,交通运输部再度重申2015年度的工作重点将会集中在“一带一路”、京津冀以及长江经济带上。徐成光表示,今年交通运输部将会在传统投资重点以及新型投资重点两部分共同发力,而作为传统投资重点,集中在中西部铁路和公路、内河航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据统计,2014年铁路、公路、水路完成的总投资2.5万亿元左右,今年铁路、公路、水路的投资规模在去年基础上仍将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预计今年上半年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增长约在8%左右。”徐成光表示。

据悉,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组织制定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制定这个规划的过程当中,交通运输部将充分考虑愿景中提到的大通道与周边国家交通基础设施规划的有效对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