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信息技术引领跨境电商物流迈入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2015-05-07 15:13:04

跨境电商迅猛发展,物流企业在跨境贸易电商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运输成本、交货时间和全程可视化是消费者在跨境购物中最关心的问题,从而对物流服务商在清关、包裹管理、客户服务、运营能力、各环节的高效协同等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锐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SinoServices(以下简称“锐特”)总裁陈丽园女士于5月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供应链管理与创新论坛暨中国跨境物流与供应链服务论坛”上发表了“信息技术构建跨境电商高效服务链”的主题演讲,从打造先进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入手,分析了跨境电商物流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对应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分享了行业典型案例。

 

 

 

作为在中国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生事物,跨境电子商务打破了传统贸易的发展模式,同时带来了许多新的机会与挑战,其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突破了国家边界,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同时也加速了全球供应链的整合,将推动中国日益成为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的中心。然而目前在诸如税务,支付,监管,物流服务很多方面都有待大幅提升,迫切需要先进的信息系统和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来充分支持它的成长。

陈丽园女士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锐特针对跨境电商物流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涵盖订单、仓储、运输、配送、结算、报关报检等各业务管理子模块的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执行平台解决方案,为跨境电商上下游企业提供业务协同和前端协同门户的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协同平台解决方案,以及快速对接各大电商平台与内外部企业业务系统,打造通畅的跨境电商数据链的多平台数据交换解决方案。

 

陈丽园女士分享道,跨境电商生态圈企业包含卖家、电商平台、国际承运商、国内承运商、海外仓、中转仓、海关等,有大量的数据对接和多平台协作的要求,需要先进的信息技术来支持各环节的高效信息流转和业务协同,锐特不仅有领先的物流供应链软件产品,还具备强大的EDI技术能力和接口开发能力,能够为企业快速解决不同应用系统、数据格式、通讯协议等层面的数据交换问题。

陈丽园女士接下来分享了锐特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实战案例。阿里巴巴力推以菜鸟为物流支撑的跨境直达的全球零售交易平台速卖通(AliExpress)、支付宝海外购和天猫国际,目前己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在线交易平台,菜鸟的跨境物流服务合作商需要应对新的挑战。锐特提供的跨境电商信息化解决方案,为其实现“一单到底”的要求,即包裹订单号一旦产生,便可实时监测从揽收、入仓、称重、打包、出仓、干线运输、通关,到转运,配送、签收包裹等各环节,确保信息的准确和及时反馈,让这条“跨境物流”链路上的各方都能实现全程可视化的管理;并满足有别于普通快递的跨境业务需求,如国际包裹的安检,异常订单的处理,迅速通关的要求,国际面单的打印,转运环节的无缝对接等。其他的相关案例包括知名第三方仓储服务商携手锐特打造全球仓管理系统,以支持其对Esprit、Gucci、Lascana、Sixty等国际顶尖零售和电商客户的优质服务;与国内顶尖快递企业顺丰速运共同构建协同平台,实现与国内外客户的快速对接和业务协同;与DHL共同打造口岸国际快递转运中心预分拣系统等。

陈丽园女士的独到分享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与认可,特别是在之后的小组讨论环节,嘉宾们就“跨境供应链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潜力”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就跨境电商物流信息化方案与锐特进行了进一步的积极探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