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齐河农民享受快递服务

发布时间:2015-03-16 10:55:51 德州新闻网

“现在太方便了,不用出村就能收到网购的东西。”3月13日,家住安头乡小寺村的村民宋兆云,从乡村速递员手中接过快递。
  宋兆云的方便得益于齐河县“乡村速D”项目。由于农村居住分散,物流成本高,投入产出比低,不少物流网点到县城就难建下去,电商在“最后一公里”阻塞。为此,齐河依托安达物流公司,启动“乡村速D”项目,使之成为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服务农村的唯一机构。在全县设立15个营业网点,服务覆盖全县居民,实现城乡货物村村通、日日达、门到门的服务标准,让村民享受到和城里居民同样的快递服务。
  很多农村企业也因此受益。村民吴春民在潘店镇东腰村租赁厂房,开了一家地板厂,但因交通不便,依靠个体运输车辆又存在货物安全、代收款难等诸多问题,直接影响了企业的销售。自从有了“乡村速D”,他再也不用担心运输的问题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