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杭州尚尚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签约技术助力化工产业供应链智慧升级

发布时间:2019-11-20 11:06:0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上上签企业简介
上上签是中国电子签约云平台领跑者,为企业提供「实名认证」、「在线签署」、「意愿验证」、「合同管理」、「证据链保存」、「诉讼保障」、「保险赔付」等覆盖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企业可借助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随时随地与企业及个人用户完成线上电子合同的实时签署并确保其安全、合规、不可篡改。
上上签专注企业电子签约SaaS服务,利用数字签名+时间戳技术将纸质合同变为合法有效的电子合同,做到随时随地签约、区块链全程加密、云端合同管理,实现中国企业“互联网化办公”转型升级。
根据权威第三方智库机构“艾媒咨询”在2018年7月5日发布的《2017-2018中国电子签约市场专题报告》,中国电子签约市场规模呈高增长率发展的态势,预计到2019年,电子签约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0亿元。其中,2017年度,上上签以33.6%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首位。截至2019年3月,上上签平台的日签署量突破2100万次,服务超过235万家企业客户。
2.B2B供应链行业痛点
当前我国B2B供应链产业的发展严重滞后于消费互联网端(B2C)。产业互联网是企业之间的经济行为,涉及的环节较多,传统的纸质合同签署方式存在快递物流成本高、签署周期长、异地签署身份难以核实、信用信息不对称、合同存放、查找与管理难度大等诸多痛点。
随着国家关于“供给侧改革”、“智慧供应链”等相关政策文件的相继出台,B2B商业模式固有的“降本、提效、扩市场”的价值正在产业互联网浪潮中不断受到重视和验证成功。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引入电子签约SaaS技术实现各类合同的电子化签署和线上智能管理。显著降本增效,优化供应链运转效率。以电子合同形成数字化工作流,让供应链运营走向智能化、协同化。与B2C相比,B2B供应链领域仍需要一个培育和完善的过程。
3.上上签电子签约助力智慧供应链
在供应链领域的融资借贷、物流仓储、供货采买、经销分销等各个环节,以电子签约技术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其一是降本增效,加快信息传递速率的同时,保证信息可靠度和真实度;其二是精准运营,时时掌握交易进度,降低企业风险,提高相关业务的安全性。
在B2B供应链领域,上上签为联想集团、南孚电池、欧普照明、顾家家居、光明乳业、永辉超市、爱玛电动车、富金通、找钢网、奇化网、比亚迪、美的金融、TCL金融等知名企业提供电子签约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对接供应链上下游,优化业务效率,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进程。
以奇化网为例,奇化网是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化工产业电子交易与服务平台,其独创的B2P商业模式,将材料提供商、贸易商、品牌运营商、生产企业、渠道运营商、消费者等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在一起,实现了化工知识、金融、贸易的一体化交易。
奇化网电商平台业务线众多且交易量巨大,由于公司合同审批采用的是“线上审批+线下盖章”的模式,每天都要处理大量纸质合同文件。为了适应日益增长的业务量需求,他们开始谋求科技创新,借助电子签约的方式来快速提升合同处理速度,提升与供应链上下游伙伴的对接速度。
与上上签达成战略合作后,奇化网将上上签电子签约技术集成到电商平台中,企业用户入驻平台并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开通电子签约功能。用户在平台进行采购、购销、白条等业务时,随时随地可通过电脑、手机等在线签署平台服务协议、在线订单、购销合同等各项电子文件,享受高效便捷的平台交易体验。每份合同签署时,上上签会加盖签署方的数字签名证书和源于国家授时中心可信时间源的时间戳证书,确保合同安全合法有效。同时对接公证处,为用户提供完整证据链的法律公证服务,保护多方利益。
同时,上上签自主研发应用了区块链技术,为奇化网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合同存管服务,保证合同数据安全、私密、无法篡改。签署方可随时一键检索、查看和下载。
“采用上上签电子签约服务后,原本单一合同线下签订所需的时间得以大幅缩减,极大提高了我们的业务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更重要的是,上上签帮助奇化网形成了完整的线上数据闭环,整体优化了我们对业务全流程的管理和运维。合同签署进度一目了然,业务流程全面可控。”奇化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4.信息化主要效益分析与评估
上上签电子签约服务被应用到奇化网平台的采购合同、购销协议、验收单、白条服务协议等文件的签署场景中,根据业务统计,上上签帮助奇化网供应链场景的合同费用下降了60%以上,上下游沟通效率提升50%以上,签约周期缩短95%以上。
对上上签的服务,奇化网CEO 蒋剑豪表示:“如果说奇化网连接了化工产业链的上下游,那么上上签则帮助奇化网让这种连接更加紧密。不仅合同签署效率显著提升,也为不同业务线的信息化管理创造了条件。奇化网一定会继续推进电子合同的使用,助力化工产业链更加智慧。”
5.推广意义
在当今中国互联网从To C转向To B的深度调整期,企业降本提效的需求被无限放大,其中对产业供应链效率的优化是最为重要,也是见效最显著的一环。在B2B供应链领域,上上签的电子签约服务帮助企业高效对接上下游各方伙伴,在融资借贷、仓储物流、供货采买、赊销保理等多方面业务中都有非常巨大的应用前景,能够有效解决合同签署效率低、管理难、双方信用信息不对称、发生纠纷难追责等问题。电子合同安全、合规、高效,有助于推动中国商业信用环境的全新生态。
6.改进方案与未来设想
未来,上上签还会继续加深电子合同SaaS+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联合产业上下游伙伴,打造完整的电子签约服务生态体系。引入AI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创新力度,为企业实现合同的全智能化管理,甚至在客户授权的情况下,使用AI法务助手为客户实现合同审查等功能,在保证合同数据安全性的前提下规避法律风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