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16:00:36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8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在京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申一行到会督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30153313

中物联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国资委党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中物联党委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实际,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都能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诚恳地面对面的探讨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830153333

李福申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物联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何黎明书记带头表率,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同时,对照中央高标准、高要求,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一些不足。

李福申同志对中物联党委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加强行业协会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把关定向发挥领导作用的工作机制,要持续加强行业协会党的建设,为行业协会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作好表率,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在保证政治方向作用,聚焦“四个服务”,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上再下功夫。三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确保质量效果。要明确整改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研究逐步解决的管用措施,限期彻底整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焦点

何黎明同志在总结中表示,非常感谢指导组在民主生活会期间全过程的指导,李组长点评非常中肯,既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给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中物联党委将按照指导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整改措施,推动中物联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物流行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