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2中国物流企业家夏季峰会在营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4 10:14:26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8月1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营口市人民政府主办,营口市物流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的“2022中国物流企业家夏季峰会”在辽宁营口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蔡进及营口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营口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峰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全国各地物流协会负责人,物流行业专家及媒体人员在内,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峰会。

1

何黎明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恢复关键期。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国民经济企稳回升。稳经济从微观角度看,就是稳住市场主体。我国物流相关市场主体超过600万,其中绝大部分是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受疫情反复和国际形势等因素交织影响,各类市场主体仍面临较大困难和压力。今年以来,一系列稳市场主体的政策相继落地,物流行业作为重点困难行业受到重视。何黎明强调,现代物流企业是现代物流的重要市场主体,物流企业家是物流企业的掌舵人。当前,面临市场恢复的关键期和行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更需要我们企业家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守正出奇。同时,希望大家互相交流、齐心协力、重拾信心,共同汇聚起“物流强国”建设的磅礴力量。

4

姚华明在致辞中提出,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冲击、国际局势波谲云诡,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市场主导国民经济循环特征会更加明显,特别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部署,势必会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有序流动和合理集聚,在这个过程中,现代流通体系的助力作用会更加凸显,物流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我们将立足营口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广阔的腹地资源、较强的港口通过能力、坚实的物流产业基础,积极引进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完善“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行体系,努力把营口打造成为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

2

峰会开幕式由崔忠付主持。“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乏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2.5%,经济总量超56万亿元,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崔忠付提出,在这个大背景下,物流企业也应该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凝心聚力,共谋新发展与新出路,在变局中开创新局面。

3

8月12日上午的全体大会主题演讲环节由蔡进主持。

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马增荣主持了本次峰会的主题对话环节。

8月12日下午,峰会设置了四大平行论坛。来自物流枢纽、物流装备、网络货运平台、供应链企业、快递、物流应急保障、物流技术提供商等企业嘉宾,围绕“物流枢纽建设新机遇 ”“货运物流数字化新阶段 ”“新常态下应急物流新思考 ”“供应链重塑与柔韧性提升 ”四大主题,紧扣产业发展需求,进行了四场精彩纷呈的深入探讨交流,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