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3 21:07:17 党委办公室

8月1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赴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就协会的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指导。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办)主任郑荣良主持。

811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调研指导(1)(1)(1)102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许军祥对余平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就协会的基本情况及秘书处人员架构、业务部门设置及业务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两化”建设情况、以党建促进业务的具体举措、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党建工作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调研组通过“听、谈、看”的方式深入了解协会的全面情况,检查了协会的党建文件、会议纪要等党建活动资料,与协会党支部支委进行了亲切座谈。调研组就再生资源领域的热点话题及行业发展困境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协会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规范党组织关系管理、提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等问题作了具体的工作指导;对加强党性对行业协会工作奉献,对廉政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811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调研指导(1)(1)(1)456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许军祥

余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协会在党建工作及业务开展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近年来,协会领导班子更加团结,各项流程更加规范,各项决策更加科学,责任意识明显提升,精神面貌明显向上,政治氛围明显良好。余平对协会在业务上取得的成果也给予了高度赞扬,各项工作互通有无,更加具备前瞻性和统筹性,在疫情之下,依然努力开展行业活动及调研活动,为再生资源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随后,余平给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以此促进行业发展。深入理解“两山论”的内涵,紧密结合行业现状,持续贯彻落实;二是持续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包括专业研究能力,开展业务能力,政策解读能力,要达到政府的要求,符合行业的期盼,满足企业的需求。余书记对协会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包括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二是加强党建活动的创新性,做好党建工作“双创”活动,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起到引领作用,专题研究部署,压实主体责任,调动全体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定需要创新的重点环节,更具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是不断加强品牌意识,打造精品工程,开展更具特色、更具影响力的党建活动,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结合协会工作和行业发展,坚持“宜创则创,需创则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811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调研指导(1)(1)(1)1076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余平

座谈最后,余平代表党委、纪委还开展了“一把手”廉政建设监督谈话。许军祥代表协会表示,调研组的建议非常具有启发性。协会今后将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员干部同志要增强党性,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协会领导要加强沟通协调增强行业凝聚力;以创新增强行业战斗力,不断带领再生资源行业走出一条更宽广的道路;不断加强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分支机构领导形成发挥协会综合优势,增加企业粘合度,提高协会品牌影响力以及在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下大的功夫,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811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调研指导(1)(1)(1)1362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