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开展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18:16:52 党委办公室

8月10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莅临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办)主任郑荣良主持召开了调研专题会议。调研组采取了“听、谈、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即听取了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永利关于中心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中心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检查中心各支部文件资料档案、查看学习笔记本,对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1

首先,王永利代表中心党委对余平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物联党委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王永利从本单位基本情况、党费使用管理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两化”建设情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方面的具体举措、遇到的问题以及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中心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张铁铮汇报了中心开发的数字智慧党建系统。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按照调研程序查阅了中心近年的党委文件、会议纪要、党委简报,中心各支部组织建设材料、组织生活会材料、党员队伍建设材料、党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台账等。

接下来,调研组与中心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肯定了中心党建工作的取得的成绩,主要是:中心党建资料建档非常齐全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清晰,换届选举规范、党建制度健全、“两化”阵地建设“即党员活动室”等。亮点是:目前中心的开发数字智慧党建系统建设工作,紧扣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特征,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途径,建设数字党建平台,形成了“1个系统、2个终端、N个场景”的“1+2+N”党建信息化建设模式,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上迈出了第一步。

最后,余平对中心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中心党委工作一是抓得紧、抓得实,抓的富有成效。二是不断完善充实党的各项制度建设。三是中心的组织力、执行力、凝聚力和影响力都有明显增强。四是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服务能力、研究能力、经济实力稳步提升。

对中心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几点原则性要求。核心就是“双创”。一个是中心的党委,要加强对“双创”活动的领导。二是充分发挥党委和各支部开展党建“双创”活动的主体作用。推动“双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而开创中心的党建活动的新局面。三是要着眼于高质量党建,树立品牌意识,打造我们中心党建活动的精品工程。四是开展“双创”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

座谈最后,余平代表党委、纪委还开展了“一把手”廉政建设监督谈话。

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和座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