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0 16:52:53 中物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

物联电商字〔2022〕99号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2年,受国内疫情多发频发和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经济环境复杂多变,我国消费市场尤其是网络零售市场受到不小冲击。今年上半年,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45万亿元,同比增长5.6%。同期,我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12.2亿件,同比增长3.7%,以快递业为代表的电商物流业增长趋势放缓。

同时,消费市场潜力足、韧性强、升级意愿强的特点为电商物流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的趋势下,线下商超和品牌商更加重视数字化能力建设;传统电商平台在社交平台、直播新媒体布局,近场电商的竞争对物流时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背景下,“第十三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将聚焦电商物流供应链服务和数字化能力建设;“云大物智移”技术加持下,物流无人化在电商物流全链路中的实践,探索制约可循环包装规模化应用的难点与堵点。本次会议将围绕电商物流行业变革中的机遇与科技硬实力发展趋势,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物联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二、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2年9月26日

会议时间:2022年9月27日

会议地点: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宁波市鄞州区豫源街88号)

三、会议主题

新生态·数字化·再出发

四、主要议题

1.行业观察、市场格局与趋势研判;

2.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化;

3.末端配送的无人化创新与实践;

4.新消费场景下,电商物流服务升级;

5.电商物流包装的可循环与绿色供应链;

6.中国“智”造出海,跨境电商物流的机遇。

五、配套活动

2022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

发布“2022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创新案例”

六、参会人员

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航空物流分会)会员单位代表;来自电子商务、零售、物流、即时配送、快递、跨境电商、运输、仓储、园区、物流装备等企业高管;相关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物流、电子商务工作牵头部门代表。

七、收费标准

会议费(含会议、资料、餐费等)非会员单位为2800元/人;会员单位优惠至2000元/人。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八、会议联络

秘书处联系方式:010-83775656

联系人:王婉芸(18612304577)

肖  潇(13810014005)

李  胜(13691173204)

附件:关于召开“第十三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 的通知.pdf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