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听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6 17:20:06 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在京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中央党校教授洪向华所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沐风栉雨、奋斗百年路,征衣未解、启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以及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中物联本部各党支部书记等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学习。

洪向华教授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与深刻内涵,并从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及其影响,从“四个时期”、“四个阶段”、“四个宣告”、“七个飞跃”全面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突出的亮点和最大的贡献,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做到“四个必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同时结合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等革命故事中毛泽东等革命伟人及其他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就建党精神、革命精神进行了生动讲述,让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何黎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对洪向华教授的专题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专题辅导是系统的、深刻的、生动的,对于中物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何黎明书记要求中物联系统要按照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个方面;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有效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四是各单位要进一步突出实践活动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五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互融互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推动中物联系统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1216171946

中物联系统各事业单位、代管协会基层党组织共设立了40多个视频分会场,近500名党员职工远程同步参加学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