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2021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16:11:49 中物联电商分会

物联电商字〔2021〕92号

关于召开“2021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在数字经济的赋能下,同城即时物流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我国即时配送行业的年订单量突破200亿单,用户规模超过5亿人,以美团配送、蜂鸟即配、顺丰同城、达达集团、闪送为代表的企业(平台)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在服务外卖等成熟场景的同时,也不断适应国内消费升级的变化,为新零售、近场电商和近场服务提供即时配送服务,服务“国内大循环”新格局。

与此同时,我国即时物流行业也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通过数字化改造,提升商业流通的效率。在创造更多社会价值的同时,也在用科技创新的驱动方式,推动物流体系创新,从而释放更大的商业价值。

2021年,我国即时配送行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市场竞争走向有序,政策监管日益明朗,行业生态走向多元,坚持技术创新与追求精细化管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基调。有鉴于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定于10月18—19日在上海市召开“2021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中物联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美团配送、饿了么、顺丰同城、达达集团、闪送等。

二、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会议地点: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116号)

三、会议议题

新消费·新趋势·新场景

四、会议内容

1.2020年行业回顾与2021年行业趋势展望;

2.多元化场景下的即时配送服务创新;

3.城市运力经营与治理;

4.新业态、灵活用工与社保专题报告;

5.“车、电、柜”末端交付能力建设与效率提升;

6.新消费场景下无人配送技术升级与生态构建;

7.发布《2020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发展报告》;

8.召开《即时配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即时配送企业安全管理通则》行业标准研讨会。

五、同期活动

1.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

2.“2021中国同城即时物流技术创新案例”征集、“2021中国同城即时物流管理创新案例”征集。

六、参会人员

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会员单位代表、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会员单位代表;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会员单位、商超、零售、餐饮等企业代表;快递、落地配等相关企业代表;人力服务、IT服务、技术与装备(电动车、充换电、包装)等企业代表、相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代表。

七、收费标准

非会员单位会议费为2800元/人;会员单位会议费为2000元/人(费用包含会议、资料、餐费等)。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八、会议联络

秘书处联系方式:010-83775656

联系人:肖 潇(13810014005)

王婉芸(18612304577)

李 胜(13691173204)

(有关会议筹备情况敬请关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

附件:1、关于召开“2021 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 的通知.pdf

2、参会回执(+公司名称).docx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