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在青岛开营

发布时间:2021-08-01 17:06:34 学会工作部

7月29日, 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在青岛海尔集团开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日日顺供应链CEO王正刚,海尔集团首席品牌官、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王梅艳,日日顺供应链品牌总经理陶菊中等,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内蒙古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22所知名院校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会见了贺登才一行,并就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进行了探讨。

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供应链公司于2016年联合创立。五年来,训练营与40多所高等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吸引了万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千余人深入企业现场探班。累计输出课题216项,孵化创业项目101个,申请国家专利超过50项。一批营员毕业后进入海尔系统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不少创客成为中国物流学会学生会员,特别优秀的营员还被聘为学会助理特约研究员。日日顺创客训练营适应新阶段,贯彻新理念,释放在校大学生创造活力,致力于打造“创客摇篮”,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行业知名度和吸引力与日俱增。本届开营仪式以“向阳青春、创业创新”为主题,贺登才、王正刚、王梅艳、陶菊中和院校指导教师、企业导师代表共同启动开营仪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 贺登才

贺登才在致辞中介绍了新阶段我国物流业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趋势,提出了训练营的基本定位和发展方向。他指出,创客训练营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训机会”,院校物流教学改革的“实习平台”,企业招才引智的“实体窗口”和学会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实战基地”。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同学们能够学习海尔文化、探寻行业痛点、确定研究方向、结交各路高手。他希望全体创客弘扬勇夺第一的“豪气”,知行合一的“底气”和九九归一的“正气”,把创客训练营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希望之师”,团结和谐的“文明之师”,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

日日顺供应链CEO 王正刚

王正刚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尔集团及日日顺供应链的战略思维和经营模式。他指出,日日顺供应链走过了企业物流,到物流企业,再到生态品牌的发展历程,率先在行业内创新“场景物流”模式,实现了从送货、安装服务,到为用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的全链路、一体化服务。他进一步分析了品牌迭代与创新的思考,指出传统工业时代靠产品品牌、单边交易,实现产品溢价;互联网时代靠平台品牌、双边平台,实现流量溢价;物联网时代要靠生态品牌、多边融合,实现体验溢价。

据悉,本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紧抓物联网场景物流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以居家大件物流行业及用户“痛点”为出发点,围绕“物联网场景物流体验”、“供应链管理创新”、“智慧物流”三大方向,聚焦健身、出行、居家服务、跨境、冷链等六大场景,设置若干创新创业课题,指导大学生创客以极致用户体验为核心,融入用户实际需求和体验迭代,精心打磨出能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方案。10月份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这些方案进行综合评价和指导,在11月份举行的第20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上集中展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