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第四指导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18 22:20:00 党委办公室


7月14日,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交流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四指导组组长余平同志出席指导,党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听取了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党支部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的阶段性总结汇报,并提出了指导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张祚岭同志首先汇报了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情况,分别从做好动员部署,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协会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参观教育基地等进行详细介绍;他还讲到,通过系统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通过学习查找自己的差距,明确努力的方向。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党支部宣传委员冯斯静同志通过时间轴的形式汇报了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该支部根据制定的长期线上线下学习、重点实地考察教育、创新故事会、党史100题考试、系列争创活动协同推进等传统学习、创新学习有机统一,点、线、面,时间、空间多元结合的三维立体的行动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做到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高度融通。该支部有累计进行有关政策文件学习、轮流阅读自学材料、集中党课学习、线上学习等共15次;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领导班子会、系统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党员大会、学习会等7次;书记讲党课、故事会、组织生活会各1次;积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定责任清单了解行业企业诉求,并在协会系统开展争创活动;积极与行业党建相结合,在行业企业创建党史教育示范基地;作为联系点单位接受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领导的有关指导。下半年该支部将根据行动计划组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党史考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

余平同志首先对两家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两个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都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实的方案,通过集中学习,线上、线下自学,实地学习教育等方式与行政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进展良好。同时,余平同志对两家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质量,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重点注重效果;二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应重点抓两个聚焦,即秘书处工作人员的急难愁盼和行业企业的政策诉求;三是下一步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取的实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