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供应链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5 15:41:26 教育培训部

7月3日上午,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供应链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本次会议由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共同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学校、研究机构共计1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任豪祥代表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中,“供应链管理服务”录列“数字要素驱动业”大类,这意味着“供应链管理服务”作为一个新的行业业态进一步得到明确,也表明“供应链管理服务”数字化转型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当前新冠疫情、中美博弈、逆全球化趋势三大冲击,严重影响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稳定。顺应发展趋势,迎接产业变革,是时代对供应链行业提出的新命题;革新组织架构,重塑管理模式,提高流程效率,构建数字生态,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但是供应链人才的培养和发展还远远不能满足产业和市场需求。全国高职院校应抓住“供应链运营专业”被纳入教育部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的机会,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学实施、师资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加大创新力度,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率。

任豪祥希望和广大企业、院校一起,以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共同构建人才培养供应链,为我国创新供应链发展新模式、推动绿色供应链发展、提升供应链服务水平、输送优秀供应链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