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福建革命老区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6:27:14 党委办公室

5月29日-31日,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中物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福建革命老区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第六党支部书记胡大剑,第六党支部副书记、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等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闽北大安革命根据地·缅怀先烈·热血千秋。5月29日,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参观了闽北红色首府大安村。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和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大安革命历史陈列馆以及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红军礼堂。生动的案例讲解和珍贵的实景文物让每一名同志深刻的体会到了闽北大安革命根据地对于中国解放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感受到大安人民为闽北以及全国的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闽北大安革命根据地,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一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冒着夏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余平同志和胡大剑同志代表中物联冒雨敬献花篮

闽西古田会议旧址·星星之火·永放光芒。5月30日,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参观了中央苏区红色圣地——古田。期间,参观了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协成店、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以及古田纪念馆,深入了解到毛泽东同志对于中国革命道路要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理论的形成过程,深深地感受到古田会议的精神以及深刻的历史意义,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的真谛。古田会议精神是引领党和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是推动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强大动力。主席园的设计与中国革命史深深相连,走过的每一步,都让同志们深知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全体党员参观纪念馆

在古田会议旧址,全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胡大剑同志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响彻天际,深深的触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同志。

胡大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期间,余平同志和胡大剑同志结合实际参观内容,給同志们讲党课、讲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书记们用丰富的理论、翔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让同志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经历的救国、建国、兴国和强国的四个阶段,同时让同志们感受到中国所经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以及惊天动地的变迁。对青年同志提出期望,希望同志们传承好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将理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

余平同志现场讲微党课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福建革命老区行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学习了中央苏区红色革命历史,深刻缅怀了革命先辈和先烈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一致认为,要将信仰的力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