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0 15:53:49 党委办公室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中物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资委党委有关部署安排,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清明祭奠祭扫相结合,就近就便开展“思先烈、忆党史、铭党恩”主题党日活动,诵读英烈事迹、红色家书及网上祭英烈活动等,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矢志不移推动物流与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红岩精神”,致敬革命先烈。根据国资委党委有关部署和中物联党委有关要求,3月25日,中物联系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重庆站拉开序幕。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之孙、十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中物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平、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国的近百位医药企业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同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感受、学习“红岩精神”,走进解放碑,致敬革命先烈。站在“毛泽东在重庆”的组雕墙前,大家唱起《红梅赞》,颂党恩,铸党魂,从字里行间感受共产党人那份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传承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英雄烈士。4月2日,中物联系统物资节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无名英雄。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正是为纪念上世纪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期间,中物联党委委员、中心支部书记蒋浩同志为大家做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微党课,讲述我党无名英雄在台湾隐蔽战线上发生的英雄事迹,以及为党和国家无私无畏、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为无名英雄敬献鲜花,向无名英雄默哀,并以三鞠躬的方式向无名英雄致敬。

4月7日,中物联系统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沿着数字立柱,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通过馆藏的一本本历史书籍、展柜里的一个个珍贵文物、展墙播放的一段段影响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重温了一代代革命建设者们的历史足迹。全体党员通过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党员,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矢志拼搏奋斗,担当责任,奉献力量。

4月13日至18日,中物联系统中国拆船协会利用赴河南省南阳市召开五届八次理事会议途中和会议期间,中物联党委委员、中国拆船协会会长谢德华组织秘书处参会的同志和与会代表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和清明前后祭英烈活动。先后参观了河南省方城县烈士陵园和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以及河南省兰考县的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和焦裕禄烈士墓,祭奠英雄烈士,缅怀英雄事迹。

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教育活动走进嘉兴南湖。4月16日,中物联系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实地参观教育活动走进嘉兴南湖,共同追寻“红船精神”,深刻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之孙、十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中物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梁晓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等协会组织体系内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家医药企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产党员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4月17日,中物联系统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党支部赴昌平烈士陵园和国机集团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参观红色基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观看320余张历史图片、复原场景、历史绘画、电子沙盘和文字解说,了解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昌平地区百年斗争历史,看到一批批昌平革命先烈曾在这片土地上慷慨赴义,为昌平地区的和平解放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涛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号召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永续奋斗。上完党课,陈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满怀敬意地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献上手中的黄白菊花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4月19日,中物联系统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李大钊烈士陵园进行祭扫。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雷鸣带领大家上了一堂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

开展英烈事迹学习和网上祭奠活动。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清明期间,中物联党委网上发布清明“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专题,并号召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举行“网络祭扫英烈”活动。期间,中国财富出版社发表2021 清明节专题:深切缅怀纪念为中财社创建、发展做出贡献,故去的前辈们。中物联系统的中物联秘书处、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中国财富出版社党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总支、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党支部、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党支部、中国煤促会党支部等20多个单位基层党组织通过登录“2021百年英烈暨清明祭英烈”等活动专栏,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英烈事迹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在线上为烈士祭扫,表达对烈士的追思,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清明祭奠祭扫相结合的系列活动,中物联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党史学习认识和体会,纷纷感言,要永远铭记革命英雄烈士的奉献精神,并将其化作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砥砺奋进,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