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系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实地参观教育活动走进嘉兴南湖

发布时间:2021-04-16 21:32:50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

1

4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系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实地参观教育活动走进嘉兴南湖。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风雨百年,从南湖红船的壮丽起航,一路走来,有太多值得我们铭记的奋斗诗篇和卓越历程。嘉兴南湖红船是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

2

3

4

本次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实地参观教育活动走进南湖,共同追寻“红船精神”,深刻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之孙、十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梁晓英,嘉兴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夏建峰,嘉兴市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周佳燕,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嘉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鉏新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智库首席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党委书记方贤业、监事长徐郁平、副会长朱惠雄、宋雪萍、孙立新等协会组织体系内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家医药企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产党员共30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书记叶建华主持活动。

5

活动上,余平首先讲话。他用三大飞跃、四大贡献,回顾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辛、百年奋斗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今天,大家站在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地方,更要牢记党的宗旨,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革命信念。

6

“急起直追,勇往奋进……索我理想之中华青春……”穿越100多年的风雨沧桑,他那洪钟大吕般的声音,依然铿锵作响,撼人心魄。

一袭长袍,圆脸黑须,目光深邃,神情镇定,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定格在人民心中最后的形象。

李宏塔为本次活动点赞。“我的爷爷说过一句话,‘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宏塔表示,担当精神一直是共产党人奋勇前进、坚韧不拔、矢志不移、不畏牺牲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新时代的党员更要像老一辈的共产党人那样勇于担当、勇于作为。

7

嘉兴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夏建峰在讲话中介绍了嘉兴近几年的发展状况,总结了高质量发展的六个方面以及嘉兴市未来的远景规划。他表示此次“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实地参观教育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寻根之旅,沐浴红船精神的光辉,必将点燃奋进新时代的激情。

8

方贤业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致辞。他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决定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今天到嘉兴南湖开展“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实地参观教育活动,是协会极为重视极为精心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

南湖,是一片荡漾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情感涟漪;红船,是一个驻留在每个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精神图腾。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大家要保持觉醒年代那样一种顿悟,战争和建设年代那样一种觉悟,改革特别是新时代这样一种大悟,把红船精神作为必修课,成为医药行业的阳光雨露和成长动力,永不停歇,永不褪色,永不偏航,为人民和人类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9

活动仪式期间还举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建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余平授牌,嘉兴市南湖名胜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金蕾接受牌匾。梁晓英向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赠送“红船”,李宏塔、余平、刘忠良代表接受赠送。

10

1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毳萍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宣誓。

12

13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特别发布《筑梦健康中国行动誓言》,孙立新带领大家宣誓。

筑梦健康中国行动誓言

南湖建党,如日东升;南湖红船,面向大海;红船精神,光耀东方;百年辉煌,震撼世界。医药行业,光洒雨润:党的关怀,基因传承:一路创新,高歌猛进;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梦想,新的使命;健康中国,重任在肩;不忘红船,牢记初心;制药卖药,以人为本,安全是山,质量是天;生命至上,砥砺前行;强国强民,敢闯会拼;再启航程,筑梦未来。

14

15

作为历史的见证,红船定格在1921年的时空里;作为不灭的精神,红船在每一个时代与共产党人重新相逢。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300多位共产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6

大合唱指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课宣讲专家周志芬

当天活动,还分组、分批、分场组织开展瞻仰红船、水上党课、走网红廊桥等“追寻红色精神,重温红船记忆”党日活动。

17

18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