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2021全国散车物流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 09:41:42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各汽车物流相关单位:

2020年,我国二手车累计完成交易1434.14万辆,同比分别下滑同比下降3.90%,降幅收窄至4%以内,市场逐步向好。随着二手车取消限迁政策的不断推进,2020年全年二手车转籍总量为393.80万辆,转籍比例为27.46%。稳步提升的二手车物流业务与在用车辆运输及4S店调库等业务,成为汽车整车物流企业主营业务外的新增长点,受到物流企业的广泛重视。但由于散车物流行业仍处于刚起步阶段,多以小、散企业为主,缺乏标准与统一规范,整体服务能力不足,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为更好的推进我国散车物流行业优化升级,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探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同推进散车物流高质量发展,分会定于4月27日在烟台举办“2021全国散车物流发展研讨会”,诚挚欢迎行业精英出席本次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4月26日10:00-21:00

会议时间:4月27日14:00-18:00

会议地点:烟台金海岸希尔顿酒店

二、会议内容

(一) 我国二手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二) 我国二手车及在用车物流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三) 我国二手车经销商的物流需求;

(四) 汽车电商平台的物流现状与发展方向;

(五) 优秀物流装备技术在散车物流行业的应用;

(六) 汽车整车后市场物流需求与发展趋势。

三、参与代表

政府部门、汽车生产企业,经销商集团、二手车经销商、二手车电商平台、自驾游平台企业、汽车整车物流企业,铁路运输企业,港口集团、滚装码头、船东代表,供应链管理咨询企业,物流装备技术企业、商用车售后及维修企业,科研机构及院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 拓 18518669262   

张 璐 18518669251 

王 萌 18518669252 

邮  箱:fengtuo@auto56.org

附件:

1、关于召开2021全国散车物流发展研讨会的通知.pdf

2、2021全国散车物流发展研讨会介绍.pdf

3、2021全国散车物流发展研讨会(参会回执).doc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