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物联在京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4:18:52 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107162552

1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任豪祥,副会长蔡进,副会长贺登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崔忠付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7162557

会上,研究室、公路货运分会、学会工作部、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托盘专业委员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服装物流分会、汽车物流分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公共采购分会、科技信息部、智慧物流分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专业委员会(投融资分会)、教育培训部(人力资源分会)、绿色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即时物流分会、航空物流分会)、医药物流分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网络事业部(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标准部、评估办、物流规划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2020年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现场总结和汇报。

本着总结成绩、提炼经验,改进不足、深化工作的原则,中物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并对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点评。

何黎明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来中物联各部门、分支机构、实体单位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何黎明表示,在贯穿2020年的抗疫和复工复产中,中物联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全国物流行业企业众志成城,做出了突出贡献。何黎明指出,2020年有以下六个方面工作取得较为突出的创新。一是在参与“十四五”规划方面有创新。二是供应链创新与试点工作有很大推进。三是用数字化手段开展工作,推动物流、供应链数字化发展。四是创建全国物流枢纽联盟的创新。五是用供应链、产业链思维,构建服务体系,使工作更好地得以延伸。六是党建工作创新,积极探索行业党建共建。

何黎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等系列时代新理念、新要求,通过主动作为和不懈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何黎明提出,一是要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推动物流业“十四五”更好地发展。二是要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好地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发展要求。三是要适应数字化召唤,建设数字强国、数字经济,培育国际物流知名品牌、建设数字供应链。四是要通过创新与应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保供应链安全性和稳定性。五是要更好地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构建供应链现代化的途径和措施。六是要适应新时期物流人才培养的要求,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加强物流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七是作为行业协会,要通过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更好地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引领全行业更好地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所属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副主任以上负责人70多人参加了总结汇报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