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在第二届吉司GISE卡车后市场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0-12-17 10:08:23 中物联装备委

——在第二届吉司GISE卡车后市场大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六日

各位上午好,今天参加第二届吉司GISE卡车后市场大会,感觉大会的主题“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确定得非常好,吉司GISE是由:绿色(Green)、智能(I n t e l l i g e n t )、安全(S a f e)、高效(E f f i c i e n t)的首字母组合而成,这个创意非常好,体现了现代发展观。

第一是绿色。现在我们谈的绿色不仅仅是绿色,更是可持续发展,层次更高、内涵更丰富。在“十四五”规划中,可持续发展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以人为本和以客户为中心。无论是一家企业、还是一个产业,如果做不到以人为本、以客户为中心,就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可能;二是要符合自然规律。“十四五”规划提出发展服务型制造,汽车产业向服务化转型,汽车后市场承担着推进汽车产业服务化的历史使命,更应该秉承以人为本、以道为前提的发展理念。

第二是智能。智能是通过科技赋能使得产品、生产过程、服务过程形成价值,智能化过程已经进入到数字化阶段。汽车生产、服务、流通过程通过数字赋能形成价值,更体现在数字本身就是价值。汽车后市场产值占整个汽车产值的60%,是汽车产业形成数字资产的最大场景,数字化后的汽车后市场发展空间将更加巨大。实现数字化需要过程,但是一定要认识到数字化的价值。

第三是安全。当前,我们更加聚焦产业供应链安全,安全是汽车产业形成高效稳定的产业链前提。我们不仅要考虑企业自身的安全,更要考虑产业链上下游的安全;不仅要考虑某一种产品的安全,更要考虑整个生产过程的安全。新时代的发展对安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这需要我们认真去把握。

第四是高效。高效不仅体现在速度上,还要体现在时间、速度、质量三个维度上的反应敏捷,在新的发展格局背景下,高效的内涵更为丰富。

吉司包含的“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四个理念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内涵也在不断充实、完善和提高,汽车后市场一定要沿着新发展理念,不断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谢谢各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