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第二届吉司GISE卡车后市场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0:05:55 中物联装备委

12月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服装物流分会及上海市物流协会共同协办的第二届吉司GISE卡车后市场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机构和企业的200多位嘉宾代表参加本届大会。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大会的主题“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确定得非常好,吉司GISE是由:绿色(Green)、智能(I n t e l l i g e n t )、安全(S a f e)、高效(E f f i c i e n t)的首字母组合而成,这个创意非常好,体现了现代发展观。绿色不仅仅是绿色,更是可持续发展,层次更高、内涵更丰富。智能是通过科技赋能使得产品、生产过程、服务过程形成价值,智能化过程已经进入到数字化阶段。当前,我们更加聚焦产业供应链安全,安全是汽车产业形成高效稳定的产业链前提。高效不仅体现在速度上,还要体现在时间、速度、质量三个维度上的反应敏捷,在新的发展格局背景下,高效的内涵更为丰富。吉司包含的“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四个理念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内涵也在不断充实、完善和提高,汽车后市场一定要沿着新发展理念,不断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谢国平对2020年商用车市场进行了盘点,并展望了2021年商用车市场发展趋势。谢国平深入分析了2021年商用车市场的增量因素与减量因素。宏观经济好转恢复,工程建设投资进入施工期,消费和服务业持续改善,2021年经济对商用车市场的支撑强于2020年。另一方面,国三、国四淘汰更新需求在多重政策影响下大幅提前至2020年,严重透支2021年需求。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综合所物流中心主任甘家华在致辞中对2020年货运物流工作主线、当前货运物流面临的形势需求、货运物流下一步工作思路与重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与总结。 

在今年的吉司GISE卡车后市场大会上,来自多家机构和企业的嘉宾进行了发言,阐述对卡车后市场当前形势、未来展望以及与新技术融合发展的看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