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3 16:37:44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12月10-1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2020)在海口市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燕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主持。

胡大剑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持续推进,各地都在不断探索,整个行业发展迅猛。尽管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冲击,上半年各地的政府投资工程、国企采购、政府采购等受到一些影响,但全年的公共采购市场交易总规模不会低于去年。从总量上看,全国公共采购总规模接近30万亿元;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全国每年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成交项目约100万个,交易规模约17万亿元;加上国有企业自建的电子交易平台交易量,通过电子化平台、实现阳光交易的比例超过60%。他结合本届论坛的主题指出,我们要处理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处理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与创新的关系,充分利用新技术促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

黄燕表示,举办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与互联网+行动协调发展,打造规范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的重大举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半年来,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政策优势正不断体现,自贸港建设开局良好、步伐加快。海口市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寻找机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海口市坚持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权威发布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公共资源交易50人论坛”成立仪式。中国公共资源交易50人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关心中国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平台,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的交流。论坛支持单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论坛上发布了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区块链+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创新应用,为公共资源交易赋能。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多个主题活动,其中有“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治理创新专题研讨会”、“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共享应用年会”、“2020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联席会议”、“《政府采购法》修订意见征集座谈会”、“全国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协会联席会”以及“公共资源交易集团联席会”。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吸引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市的150多家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参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