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0公共采购数智化采购峰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16:03:43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公共采购分会会长 蔡进

11月1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主办,京东集团和北京筑龙公司承办的主题为“数字赋能 智领未来”的2020公共采购数智化采购峰会在武汉市江岸区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公共采购分会会长蔡进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参加会议并致辞。近百家政府采购、军事物资采购和中央企业、地方国企的采购与供应链部门领导和业内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 胡大剑

胡大剑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公共采购涉及政府和市场两种制度安排,它既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市场买卖行为;又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是政府和公共部门履行公共职能、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途径。公共采购领域在数字化发展中,以数据赋能,通过智慧化采购和智慧化供应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是非常关键的。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在新时期建议从如下几点实现智慧化采购、智慧化供应链。一是智慧化采购是公共采购在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特征。二是智慧供应链是采购管理提升、供应链优化的主要模式。三是提升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是未来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方向。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原党委书记 刘慧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原党委书记刘慧以营商数智化对我国公共采购法规机制的新挑战为主题,提出营商数智化是全球经济数字化和供应服务智慧化的简单表达。发言围绕我国的营商环境建设、世界数字经济新情况,我国已有的主要应对方案,提出我国当前营商数智化对公共采购、相关法律制度体系的新挑战以及应对建议。

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专家 平庆忠

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平庆忠以“公共采购与互联网融合:现状与趋势”为主题做主旨演讲,他表示公共采购作为公共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将通过业务融合、组织融合和平台融合,走向全面融合,成为平台化生产方式核心与枢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操作规范”课题组专家组长 陈川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操作规范”课题组专家组长陈川生解读了国有企业数字化采购及其路径。他指出,国有企业采购应当在供应链创新优化的视角下,从小采购向大采购过渡,从价格驱动想价值驱动转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和京东电解智负责人刘建勋、北京筑龙董事长兼CEO孙建文、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副总经理杨寅超、长春一汽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潜等嘉宾在主旨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圆桌论坛,围绕“数智采购 领航未来”的话题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在数字化时代,如何通过数字化的采购引领采购行业的未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