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蔡进出席第24期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1 13:20:05 中物联采购委

10月31日下午,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具体执行的第24期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总监郑仲样在线分享了“供应链的数字赋能”,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主持。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奇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明作为专家参会点评。商务部、工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地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300余人在线参加。

郑仲样介绍了福耀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全球布局及福耀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措施。

蔡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论坛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以后的首次在线论坛,郑总的分享非常具有现实性和时代性,非常符合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精神。蔡进认为,福耀玻璃供应链的发展过程,就是我国供应链逐渐朝向现代化方向发展的过程。福耀玻璃供应链的现代化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福耀玻璃在供应链创新应用过程,形成了它在汽车玻璃产业中的基础能力,包括做大产业配套规模的能力、较强的全球产业布局能力、全产业链的整合和协同能力。二是福耀玻璃在不断提升供应链能力的过程中,逐渐推动了产业基础向高级化发展,如提升了产业的管理水平,优化了产业基础,增强了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与稳定,推动了产业的创新能力。三是福耀玻璃在供应链发展过程中,推动了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数字化。四是福耀玻璃切实推进了供应链服务能力的提升,体现在敏捷和快速响应的服务、柔性定制的服务以及供应链总成本优化的服务、最优品质的服务、风险防范的服务等。五是在福耀玻璃践行了绿色供应链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