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评比表彰 > 正文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9:11 科技信息部

各有关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特殊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党中央提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战略部署下,两会期间,党中央对物流业进一步做出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重要指示。如何运用物流科技,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如何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如何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实现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而推动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的紧要任务。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4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发改经贸【2019】 35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物流业降本增效,加快经济复苏,以科技创新增强物流企业活力,提升行业效率效益,促进行业结构优化,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物流新格局,实现物流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将于2020年9月9日—11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召开。大会以“新基建、新科技、新物流——科技创新助力构建物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有关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与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遂宁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二、大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9月9日 — 11日(9日报到)

地点:四川·遂宁

三、大会主题及内容

(一)主题:新基建、新科技、新物流

——科技创新助力构建物流新格局

(二)会议议题:

1.科技引领下现代物流的未来发展及走向;

2.“新基建”浪潮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3.如何做好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两大文章;

4.科技赋能物流产业升级发展;

5.后疫情时期,如何做好复工复产;

6.物流产业布局走向精细化、专业化,企业如何面对;

7.科技创新如何赋能绿色物流升级发展;

8.物流供应链的智慧化发展与创新;

9.如何发挥多式联运在国家枢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10.物流技术及装备的更新对于物流行业的推动作用;

11.5G加速物流智慧信息化建设;

12.人工智能助推智慧物流;

13.新经济下城乡高效配送网络发展新模式;

14.城乡高效配送的焦点、难点与破解思路;

15.业内成功优秀案例分享。

(三)颁奖典礼: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

1.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发布

2.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单位及个人)

四、日程安排

9月9日全天

会议报到 

9月10日全天

主题大会:第十三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

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

分论坛一:科技赋能物流产业升级发展论坛

分论坛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物流发展高峰论坛

9月11日上午

参观考察

五、参会对象

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领导;高等院校或从事物流方面研究的科研院所代表;生产制造、商贸流通企业供应链/物流总监、物流经理;自营及第三方物流企业代表;互联网及供应链平台企业代表、物流信息化、技术装备供应商、咨询/培训机构代表等;本年度获奖个人及单位代表;以往年度获奖个人及单位代表。

六、关于收费

1、收费标准:参会代表2200元/人,费用只包括会议期间会务、资料、餐饮费;住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2、缴费账户:

收款单位: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开 户 行: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帐  号:0200003609219001102

注:请各位代表尽量提前汇款,报到时现场领取发票;会议费只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现场交费的代表,请备好现金。

七、会议联系人

康译文、焦鹏、蔡执阳、刘微

电 话:13488753037、13693513749、13699226657、13811670820

邮 箱:czy@liot.org.cn、lw@liot.org.cn

附件:第十三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参会报名回执表.docx

2020年8月3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