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中国拍卖行业促复工复产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13:34:44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

一、中拍协持续更新线上拍卖公开课

为积极有序推进拍卖行业复工复产,中拍协线上拍卖公开课在文物艺术品方面,特邀博物馆专家和熟悉市场的里手讲授翡翠和古籍的收藏知识;在农村产权交易方面,特邀自然资源部研究机构专家和地方农村政策执行者,分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交易市场等话题内容;在不良资产方面邀请到拥有近20年投资、资管经验资深人士及商业银行资产保全部门一线管理者对不良资产的特点趋势及催收保进行专题讲授;同时围绕拍卖行业,邀请到相关领域专家对新技术与拍卖产业应用、机动车拍卖领域市场发展进行分析研判。这些陆续上线的线上拍卖公开课在不同程度上满足了从业者的需求,给从业者在疫情期间提供了很好的充电平台和机会,在行业内以及社会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行业工作全面线上推进

中拍协拍卖师分会采用网络形式召开一季度会长办公会,研究《2020年拍卖师分会工作计划(讨论稿)》、《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拍卖师竞赛”的通知》和《拍卖师自律公约(修改稿)》等三项议题。明确了2020年拍卖师分会五项重点工作,即出台《拍卖师自律公约》、拍卖师职业资格制度专项课题、拍卖师分会2020年年会、落实拍卖师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事宜、组织开展拍卖师大赛初赛等。

中拍协车委会通过网络视频召开第一季度主任办公会,会议主要就车委会一季度开展的机动车拍卖专项统计,支持拍卖企业在疫情期间采用网络方式开展机动车拍卖活动,机动车拍卖企业业务管理制度研究,《机动车拍卖标的检测规范》起草以及相关政策沟通等工作进行总结;同时讨论了《机动车拍卖标的检测规范(初稿)》,商定了第二季度工作计划。此外会议还听取了各主任企业所在地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的介绍,商讨有利举措。

在新拍卖师执业方面工作,中拍协公布第31期全国拍卖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对第31期新拍卖师采取网络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并于4月1日开展第31期拍卖师资格考试合格人员执业注册资料申请工作,方便新拍卖师尽早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师执业资格证书》和《2020年拍卖师执业注册记录卡》主持拍卖会。

三、助力抗疫,奉献爱心

广东中健亿达拍卖:为抗疫鼓,以公益呼

广东中健亿达拍卖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公司工会组织以员工名义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助力韩红及其团队用于购买医疗物资为武汉及周边城市进行捐赠。为减轻赴湖北广东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公司向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联合组织开展的“关爱广东医疗队员家庭”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公益活动捐助善款人民币叁万元。

此外,公司工会组织以员工名义参与广东省拍卖业协会联合《收藏•拍卖》杂志社、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广东省拍卖行有限公司、广州市工商联书画艺术协会、新周刊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唯艺术,唯有信”抗疫慈善线上拍卖会,支持行业公益拍卖活动,参拍多个拍品,最终竞得2项标的、3件拍品,并于当日付清全部拍卖成交款项,助力公益拍卖,奉献爱心。

宁夏纵横拍卖:传递爱心 共抗疫情

正当学校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疫情防控物资、为开学做充分的准备工作时,宁夏纵横拍卖有限公司于2月26日向田坪乡中心小学捐赠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物资,包括84消毒液3桶(150斤),医用口罩600个,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的匮乏,为学校解去燃眉之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