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积极分子申伟同志疫情期间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3-26 13:00:00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积极分子申伟同志疫情期间先进事迹

疫情期间先进事迹

申伟,女,1982年4月出生,2008年7月毕业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获得森林培育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12月至今,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工作,现为业务部主任、木材进出口商分会秘书长。她于2018年6月25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18年7月20日经支部会议研究同意,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方面,她努力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向党组织定期汇报思想,工作方面,她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业务尖兵的表率。生活方面,为人诚恳,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原有的祥和与热闹,年后协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深受影响,协会原先工作计划不得不延期执行。申伟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主动与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为协会各项工作出谋划策,她深刻认识到疫情最危险时刻,中国共产党员是站出来勇于无私奉献的第一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作为,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使得自己更加热爱国家和党组织。她表示虽不能亲自奋斗在一线,但也要力所能及的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根据疫情期间行业及企业需求,作为部门负责人,适时调整工作计划,以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一、开展国际研究性、咨询性项目,拓宽收入来源

(一)执行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中的研究型工作,比如扩展月报内容和木材合法性清单工作。

(二)与国际合作方合作,开拓新项目“负责红木消费指南和采购指南”的研究工作。

(三)编辑“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月报”英文版,向外方销售月报。

(四)应国际合作方要求,撰写文章介绍我国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努力及木业复工情况,以使非洲木材供应商做好准备。

(五)视频参加在马来西亚举办的APEC促进合法木材贸易和流通的会议,用英文介绍协会在木材合法性方面的工作及未来工作计划。

二、疫情期间积极协调、主动跟进,做服务政府和企业的表率

根据协会疫情期间的工作定位,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条件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一)协助海关总署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以使海关总署出台相关支持措施。

2月20日,海关总署税管局向协会发来问卷调查,她在一天内组织80多家木业企业填写问卷调查,反映遇到的各种困难。此后,海关总署出台了减免滞报金、减免滞纳金,延期货物申报和手(帐)册有限期等措施,同时她联系所有会员企业,通知企业尽早申请相关减免和延期。

(二)向企业传递对美进口木材加征关税减免和排除政策,减免税费。

2月1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的公告”,2月21日出台了“关于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的公告”,这两项政策和会员中从美国进口木材的企业密切相关,可以给企业们大量减免税费,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后,她及时向所有相关企业都发送了政策,并通知按时申请。

三、未雨绸缪,对计划下半年开展的品牌大会进行宣传和跟踪

近年来,协会成功主办的品牌大会----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世界木地板大会在国内外影响力深远,大大提升了我国在国际木材流通领域的话语权,第十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2020世界木地板大会暨2020中国(湖州)绿色木业博览会计划于9月14-15日、11月份举办,作为大会的总负责人,她主动向国际宣传大会举办日期及举办地,紧密联系举办地政府,落实签署资助合同。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申伟同志紧密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向一名合格党员看齐,对工作她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对团队她始终冲在第一线,发挥表率作用,帮助年轻同事提高业务能力;对协会她不断在国际舞台上发声,扩大协会影响力。她努力克服自身缺点,不断要求进步和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