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职业经理研究中心 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抗疫及复工的主要举措

发布时间:2020-03-08 14:43:26 职业经理研究中心

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带头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中物联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全体员工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弘扬正能量,对自媒体信息传播加强自我约束,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中心发展结合起来。

春节过后,疫情较为严重。中心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中心微信群发布,进一步强化抗疫期间的宣传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判断疫情形势,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了减少疫情对中心事业发展的影响,中心组织制定了《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法》。启动网络办公模式,建立企业微信等方式,动员干部职工研讨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思路,为复工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制度基础。

中心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研究部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双百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操作指引》和《“双百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操作指引》两个重要文件,为服务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加深对政策文件的理解,强化知识储备。业务部门积极在线联系合作机构,主动了解疫情重点地区企业的困难和需求,表达关心和支持,对相关项目在当前环境下的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和完善。综合管理部门制定了办公楼内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包括出行篇、入楼篇、消毒篇和办公篇,组织安排好防疫和日常工作协调统筹推进,保证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自2月17日起,中心实行员工轮流到岗上班,遵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要求,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永利同志每天坚守防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统一指挥防疫工作,带头承担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中心党员干部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保障中心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贯彻落实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等相关要求,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变压力为动力,有决心、有信心带动全体员工努力实现2020年中心的发展目标任务。

目前,中心各部门基本上确定了全员年度目标责任书主要任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展开。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力争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