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 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5 15:14:50 学会工作部

中国物流学会各位会员:

2020年,中国物流学会将以建设“物流强国”为使命,以打造“中国物流首选智库”为目标,以会员需求为导向,推动学会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是中国物流学会开展物流学术理论研究、管理创新、科技攻关和产学研结合的骨干力量,也是有志于物流研究工作的会员提升研究能力的工作平台。自2015年11月换届以来,中国物流学会已聘任四批、共266名特约研究员和9名助理特约研究员。根据《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管理办法》的规定,在每年4-5月召开的“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上新聘一批特约研究员。为此,第六届第五批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申报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凡是第六届中国物流学会会员(不含会长、副会长及专家委员会成员)均可申报。

二、聘任条件

热爱物流事业,钻研物流业务,积极参与学会工作,具备较强研究能力,在物流理论、管理、技术、科研、教学、规划设计、咨询服务和宏观管理等方面业绩突出。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提出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申请。

1.获中国物流学会论文一等奖的第一作者或课题一等奖主持人;

2.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主持人;

3.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学科带头人、技术发明牵头人,或学校系主任、研究机构室主任以上职务,或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4.获得中国物流学术年会青年论坛“新锐奖”;

5.获得省部级(含)以上技术管理学术类奖励或参与过同等级别课题研究;

6.提出重大政策建议,被地市以上政府部门采纳或参与地方规划及政策制定;

7.在企业管理、技术进步、教育培训、学科建设某一方面有突出贡献;

8.参加“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活动,获得“创客解决方案”金奖项目的学生会员,可提出特约助理研究员申请。

三、申报程序

(一)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的会员如实填写《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申请表》(详见附件),于2020年3月31日前发至CSL56@vip.163.com邮箱,并与学会工作部吕杨(010-83775681、13811116258)确认。

(二)中国物流学会将在今年4-5月召开的“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上,为新聘任的特约研究员颁发证书。

四、特约研究员的权益

(一)优先参与中国物流学会组织的活动;

(二)优先承担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委托研究项目;

(三)优先取得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有关资料;

(四)可以参加中国物流学会课题和论文的评审工作;

(五)可以借助中国物流学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媒体发布研究成果;

(六)经中国物流学会授权或推荐,进行相关的调查研究、学术演讲和对外交流活动;

(七)特约研究员有义务维护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声誉。非经授权,特约研究员个人不得以中国物流学会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名义开展活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学会工作部

联系人:吕  杨(13811116258)、何庆宝(15510125659)

           黄  萍(13301381866)

电  话:010-83375681、5682、5680

邮 箱:CSL56@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1号院亿达丽泽中心315室

邮 编:100073

附件: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申请表

                            

下载附件: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申请表.docx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