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出席首届中国数字供应链高峰论坛暨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7:33:31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0年1月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数字供应链高峰论坛暨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年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12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经研究决定:同意成立“中物联全国数字化仓库试点企业推广领导小组”。该项工作将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负责下,由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具体经办。该“推广领导小组”的成立,在肯定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前期工作的同时,彰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数字仓库的重视,同时,希望通过数字仓库试点企业的推广,促进行业仓储企业加快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规范自身的运营管理能力,提升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更好地发挥自身服务客户的价值。
论坛期间,“中物联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推广领导小组”成立。宣布即日起,中物联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正式启动!
该小组的主要工作是:组建小组的日常办公机构、推进数字化仓库试点工作、总结数字化仓库的优秀案例、编制数字化仓库的行业标准、运营管理数字化仓库的认证平台等工作。旨在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支持,帮助各产业线、供应链上的仓储企业完成数字化建设,为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开展数字仓储平台服务、数字运输平台服务、数字商务平台服务、数字金融平台服务,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基础,从而促进“货物数字化、数字资产化、资产交易化、交易金融化、金融证券化”的数字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