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大宗商品 > 正文

2018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在长春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5 22:51:34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10月11日至12日,2018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是以省、部共建形式,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物流推动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助力和推动吉林省加快产业转型与升级的一次务实行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蔡进,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中国商业联合会等相关领导,以及吉林省人民政府景俊海省长、副省长朱天舒、原省级老领导岳惠来、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省长吉图办主任崔军和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负责同志,来自国内外的各界同仁与行业精英近6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1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一行举行了会谈。在座谈中,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以现代供应链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发展,以物流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和推动吉林省加快产业转型与升级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以及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原省级老领导岳惠来、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省长吉图办主任崔军和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负责同志,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

 在开幕式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天舒、吉林省军区原司令员、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副组长岳惠来,代表原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组长蒋正华、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分别发表了致辞。何黎明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及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我国经济结构、产品结构、流通需求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大宗商品流通业也进入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大宗商品流通业在规模速度、市场需求、流通方式、市场主体、发展动能和时代环境等六方面,均发生了深刻变化,在新形势下,我国大宗商品流通业应重点关注把握以下战略机遇与发展要点: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二是深化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形成新的发展模式;三是提升市场资源配置能力,促进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四是构筑跨界融合、共享共生的供应链生态圈、实现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五是创新供应链新业态、创造新的价值;六是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配置全球资源。

 为共同推动我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的创新发展,推进东北振兴,促进长吉图大宗商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在2018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与长吉图办主任崔军、长春市常务副市长王路,分别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长吉图办和长春市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