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2018-2019)》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 17:23:14 网络事业部

近年来,技术创新与商业变革不断推动物流组织方式向平台化、社会化转型。“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微经济”协同发展已成为物流行业新经济的基本形态。在行业平台化背景下,传统物流企业期望学习如何通过平台运营及大数据、智能技术的应用,向精准型、服务型企业转型升级,也期望深入了解行业平台现状及发展趋势,加强与平台企业的合作,增强信息对称,提高流转效率,实现物流环节的降本增效。

为满足企业诉求,进一步推动物流行业平台化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将组织出版国内首个物流行业平台领域发展报告,从多个角度把国际与国内物流平台发展现状、趋势及最新指导理论呈现给大家,用数据和案例诠释物流平台的运作模式、服务功能、管理方式,为企业平台化发展提供专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平台的合作企业提供决策指导,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提供参考依据。

一、主要内容

《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2018-2019)》主要围绕展示国际和国内物流平台发展现状以及平台采用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探寻中国与发达国家在物流平台发展上的差异与差距;推广物流平台运营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创新的商业模式等内容。详情见(附件一: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2018-2019)框架结构)

二、投稿要求

投稿文章应逻辑清晰、立论科学、论据可靠,行文条理分明、层次清楚,注重分析,突出特色,具体要求如下。

1、专题报告部分,侧重于反映事实,结合国内外物流实际运行数据,通过统计分析等手段,对比国内外发展差异,总结我国现阶段发展成果和不足,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2、特约报告部分,侧重于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针对话题提出观点并应用企业实际运营案例佐证,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价值。

三、投稿流程

1、请投稿作者于20181020日前向平台分会秘书处提交《作者信息登记表》(见附件二);秘书处将在1025日之前,以邮件的形式与您确认《作者信息登记表》的有效性。

2、请投稿作者于20181220日前提交初稿,并由秘书处进行审稿并反馈修改意见。

3、请投稿作者于2019120日前提交终稿,由专家评审小组最终确定并正式纳入报告。

4、报告20193月正式出版。

四、宣传推广

本报告出版后将向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商务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进行寄送,并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中国物流信息化大会、物流诚信互联大会、物流平台发展年会等重要会议上进行推广、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进行宣传,同时将向A级物流企业等重点关注企业进行赠与。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C1515

   联系人:金妲颖  郑易非

   电话:13439490960   15901277360

   邮箱:cflpwlb@cflp.org.cn  ying_yingjin@126.com


 

附件一

综合报告

2018年物流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专题报告(题目暂定)

2018年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车货匹配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无车承运人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物流技术服务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园区港口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电商物流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仓储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冷链运输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大宗商品平台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物流金融和汽车后市场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2018年区块链及平台支撑技术发展回顾与2019年展望

 

特约报告(题目暂定)

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施与运营模式

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移动互联网时代汽车后市场发展战略

无车承运人业态理论与模式探索

SaaS 服务模式给用户带来的收益和风险

增值服务为物流平台带来的模式变革

共享经济下物流平台盈利模式创新

探讨冷链、医药及危化品物流平台安全监管措施

供应链协同模式下平台发展战略研究

信用体系建设对平台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附件二

作者信息登记表

 

题目

 题目可从附件一选取或自拟

作者姓名

 

单位名称

 

职务

 

职称

                   

电话

 

研究方向

 

通讯地址

 

E-mail

 

文章内容框架

大概字数:

文章框架:

 

 

 

作者简介(300-500字)

要求: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文章著作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