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关于编报2019年物流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5 11:37:51 标准化工作部

全国物流标委会委员、各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及有关单位: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标准化法要求,落实深化标准化改革任务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准备编制2019年物流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范围

按照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物流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0年)》精神的要求,开展物流标准征集工作,征集范围如下:

(一)国家标准项目范围:

1、物流业基础类标准;

2、通用装备、通用物流技术类标准;

3、与政府监管相配套的管理或技术标准;

4、涉及多部门管理及利益关系协调的重要标准。

(二)行业标准项目范围:

1、与发改委业务管理相对口的服务、管理或技术类标准;

2、重要的专业类物流标准;

3、物流上下游接口类标准等。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依据第一条“申报项目范围”确定拟申报的标准项目类型。

(二)拟申报立项的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要求做好前期的预研,并将预研情况在《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的“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栏中进行详细说明。项目的预研情况说明应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1、预研范围、主要目标、预研总体情况,提出项目解决的问题;

2、预研结论,以及与拟立项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的相关性等;

3、拟立项的标准项目与已发布的国家(行业)标准的相关性。

(三)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国家(行业)标准计划立项的申报工作,做好标准项目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的论证评估。根据本行业本领域的需求,切实做好项目的征集、遴选和申报工作。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

(一)申报单位请登录“物流标准制修订管理系统”进行申报(网址:http://wlbz.chinawuliu.com.cn),初次申报的应先进行注册(申报单位应保留好注册帐号与登录密码,以便今后系统的登录),并按系统说明的要求进行申报。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12月31日。

(二)秘书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将于2019年1月底公布(请申报单位在系统中查询结果)。初审通过的项目,由申报单位提交加盖公章的纸质《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或《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建议书》可通过系统进行打印)。

(三)秘书处将在2月下旬组织专家对初审通过的项目进行论证,专家论证通过的项目将正式报国家标准委或国家发改委申请立项。

四、联系及报送方式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院2号楼2229

邮  编:100834

联系人:衣 薇 68392267

李红梅 68392282

传  真:683922

点击下载:关于编报2019年物流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pdf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