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何黎明出席第六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4 17:40:34 研究室

 

9月1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物流行业企业、协会以及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的物流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800多人出席论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何黎明在“建设南向物流大通道 打造区域经济大走廊 推进“一带一路”大战略”的主题演讲中指出,我国物流业已经告别了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口期。物流业已经从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逐步向引领发展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转变。物流业在区域经济中的集聚辐射和支撑带动作用日益增强,枢纽经济日益显现,对区域物流一体化提出更高要求。广西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物流业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以广西北部湾为枢纽,以南向物流通道为桥梁,区域物流一体化进程正在加快,区域经济交流合作走向深入,助力形成内陆开放新格局。下一阶段广西物流业要始终围绕“三大定位”,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建设南向物流大通道,推进区域物流大融合,促进口岸物流大通关,融入国际物流大市场,形成区域经济大走廊,有力支撑“一带一路”大战略。

何黎明最后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正在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全国物流领域的行业社团组织,希望与更多的单位和企业参与到广西物流建设发展事业,精诚合作,携手共赢,建设南向物流大通道,打造区域经济大走廊,共同推动中国——东盟物流合作发展。

本届论坛以“聚焦南向通道建设,构建泛北部湾经济区物流一体化”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积极参与到南向通道建设中来,促进各方物流业开展深入交流、学习和合作,加强区域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强化供应链创新,加快构建泛北部湾经济区物流一体化,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