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16:40:57 公路货运分会

6月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在山东省高密市正式启动。试点工作旨在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让货车司机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

启动仪式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物流与货运行业发展论坛”上举行,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余兴源、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公路运输工作部部长王锦、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司楠楠,以及河北等10个试点省份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代表共同启动试点工作。

“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是根据《交通运输部等十四个部门关于印发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交运发〔2017〕141号)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的。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同意,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8〕71号),决定在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江西、广东、山东、河南、贵州等10个省份组织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

“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为期一年,从2018年6月开始,至2019年6月结束。各试点省份将分别试点建设3至5个“司机之家”,探索形成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的“司机之家”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模式。在此基础上,总结归纳典型经验和做法,制定完善相关标准规范,逐步在全国推广建设一批功能实用、布局合理、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司机之家”。

当天下午,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余兴源主持。传化智联、运满满、物流派等有关企业介绍了“司机之家”建设的经验,反映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试点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介绍了各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初步计划安排。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周志成提出了“司机之家”建设的相关建议。余兴源作总结讲话,对“司机之家”试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