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崔忠付出席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5 17:40:53 网络事业部

 

 
11月4日, “2017中国(福州)智慧物流峰会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成立大会” 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东、福州商务局局长林汉隽、中物联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处长刘希龙、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处长侯振兴、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朝晖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全国的物流平台、物流企业、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共5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崔忠付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成立大会(以下简称 “平台分会成立大会”)致辞中提出,物流信息平台发展要具有六大特征:一是开放协同是开发智慧物流平台的理念。二是信息共享是建设智慧物流平台的基础。三是诚实守信是智慧物流平台发展的根本。四是快速敏捷是智慧物流平台发展的前提。五是全程透明是智慧物流平台发展的保证。六是绿色生态是智慧物流平台发展的目标。
 
在平台分会成立大会上,“快运滴”智慧物流信息平台进行了成果发布,中物智福(福建)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斯泉分享了“快运滴”的发展历程。
 
 
大会通过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工作规则》、《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会员服务管理办法》,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副会长,轮值会长,首批平台分会成员单位共112家企业,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林安物流集团、安徽慧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当选为轮值会长单位。平台分会理事会聘任了戴定一为平台分会首席顾问、晏庆华为秘书长、王丁平为副秘书长。
 
刘希龙用“应运而生、顺势而为、守信而立、笃知而行,合力而成”20个字总结了分会的成立和工作。他表示物流市场的规范发展,需要多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侯振兴分享了交通运输部在物流信息化建设方面工作,一是标准规范、推进规范发展;二是互联互通,推进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在多式联运下的信息互联互通;三是创新应用,鼓励创新信息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四是培育示范,包括开展试点企业,示范园区等工作;五是国际合作,围绕一带一路等推进东北亚、东盟等国际合作。维天运通董事长冯雷作为平台分会轮值会长代表,做了题为《物流信息平台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发言。
 
大会举办了主题为“物流平台的未来”的互动论坛,SAP(中国)交通物流行业首席专家毛建忠、圆通速递副总裁毛春景、一站网CEO孙葳、中储南京智慧物流副总经理李敬泉、天骄物流董事长赵铁君等5位嘉宾参与了互动,现代物流报执行总编辑杨达卿主持了论坛。
 
在下午召开的物流平台论坛由平台分会轮值会长、安徽安徽慧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方友主持,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综合交通研究院智慧城市所所长黎明做了《产业视角下的智慧物流》的演讲,林安物流集团总经办主任郭睿平做了题为《平台型物流企业的创新发展》的演讲,唯智CEO陈梦槐做了题为《物流混合云,构建互联互通的物流生态圈》的演讲,北京泛太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树平分享了《供应链平台的发展趋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国栋介绍《物流企业互联网化评价指标》。
 
大会下午召开了平台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讨论了《物流服务平台黑名单管理办法》和《物流服务平台黑名单共享体系标准》。平台分会轮值会长冯雷向理事会成员单位介绍了平台分会提案工作制,5家企业代表上报了提案,得到了其他代表的积极响应。大会最后举行了会员单位的授牌仪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