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筹备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8-21 15:19:45 网络事业部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以下简称平台分会)筹备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主任晏庆华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国栋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53家发起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共65人参加了筹备会议。现将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讨论了分会筹备会议工作文件

会上,晏庆华介绍了分会成立的背景,并传达了中物联会长办公会批准成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的精神。大家讨论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工作规则》(草案),发起单位代表针对草案中平台分会的重要工作、议事规则、会员服务方面的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平台分会筹备组对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代表对平台分会的设立表示一致认同和支持,表达了积极参与平台分会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意愿。

二、对平台分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上,大家围绕平台分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以下主要意见和建议:

(一)平台分会的设立对物流平台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期望分会建立行业管理规则,规范行业秩序,防止恶性竞争,促进平台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二)对于“平台分会的定位和价值”的确立十分重要,建议统筹行业情况,做明确的服务定位,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指导未来分会工作。

(三)建议对平台项目工作机制的服务内容条件进一步细化,提出更明确的项目合作方式。

(四)建议平台分会与各部委间建立更紧密的工作沟通机制,为平台反映行业诉求,在平台分会的组织下形成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政企之间的交流。

(五)建议分会建立平台互联互通的各项行业标准和规范,促进平台技术对接合作。

三、听取了专家讲话及发起单位代表主题演讲

会上,戴定一发表了有关影响平台发展的认知框架以及分会下一步工作重点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使与会者深受启发。发起单位代表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雷作了题为《物流信息平台的历史使命》的演讲,讲述了平台的发展历史和未来承担的责任。

四、现场发放了分会工作建议调查问卷

与会代表现场填写了《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入会意见表》,有效问卷共计50份,平台分会筹备组表示将对代表填写的工作意见和期望进行整理,写入平台分会的工作规则。

会议最后,晏庆华对积极参与平台分会筹备工作的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发起单位多参与分会的建设工作,做好宣传,发动相关单位积极申请入会,迎接平台分会的正式成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