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中国物流新模式与新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春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3 21:48:53 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

 
6月22-23日,中国物流新模式与新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春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长春市贸促会共同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出席大会并致辞。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副会长及会员单位,国内主要电商和物流快递企业代表、同城物流工作组发起单位、部分省市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上午大会阶段,七位发言嘉宾紧紧围绕“新物流,新动能,新零售”这一主题发表了各自观点。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服务一局局长于海军介绍了兴隆保税区投资环境;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评价中心主任荆林波则从经济学家的角度阐述了电商与物流的模式创新及产业发展情况;百世集团副总裁张芒粒介绍了百世集团在新零售时代如何利用云动力并搭建全链路;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分享了民营快递企业的变革与发展前景;聚美优品运营中心总经理郭晓霆从垂直电商企业的角度分享了电商物流的精细化理念;美团外卖高级运营总监王宇从即使配送的角度,分享了智能化的同城物流平台;菜鸟网络新业务部总监罗滨介绍了新智慧如何赋能新能源。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秘书长万莹主持了上午的大会。 
6月22日上午还举行了同城物流工作组成立仪式。该工作组由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点我达、闪送、菜鸟网络、熊猫新能源、人人快递等七家率先发起。工作组旨在为同城物流企业提供针对性的会员服务,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促进同城物流的规范发展。

22日下午的会议由物流沙龙CEO Tracy女士主持。中粮我买网副总裁白光利、递易创始人邹建华、易流股份董事副总裁黄滨、我爱轮胎CEO吉陆、熊猫新能源首席运营官刘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张成洪围绕“物流商业模式创新”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第二个阶段为物流新技术与“云动力”论坛,浙江传化绿色慧联物流常务副总经理杨东、罗克博物流研究院院长潘永刚、苏宁物流筹建管理中心总经理孟雷平、比亚迪叉车营销中心北方大区总经理王岩等就前端物流技术进行经验分享。
22日下午的“跨境电商本地化运营研讨会暨兴隆保税区快件中心发展座谈会”由溥汭投资董事陶钧主持。长春国际陆港发展董事长王玥、百世集团副总裁张芒粒、亚太速递商论坛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雍虎、晋江陆地港进出境快件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子兴分别从长春跨境电商物流的发展、跨进电商的未来走势、政府治理、管理模式、欧美经验等角度发表演讲并进行了交流。
23日上午,150余名会议代表参观了 “2017中国(长春)国际物流展”,对先进的物流装备及技术进行了考察,并对物流技术的发展进行深度探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