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会见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季冬副主任一行

发布时间:2017-04-06 10:05:31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3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会见了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季冬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

 

季冬副主任介绍了张家港保税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张家港保税区于1992年10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国唯一的内河港型保税区,主要功能为出口加工、保税仓储、国际贸易和商品展示。经过多年的整合发展,保税区形成了由保税港区、扬子江化工园、环保新材料产业园、资源再生示范园、重型装备工业园、滨江新城、双山香山旅游区等组成的多元化载体发展格局。尤其是化工产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在市场建设方面,目前张家港保税区主要有四大传统市场和两个新兴市场,分别是化工品市场、粮油交易市场、高档木材专业市场、纺织品交易市场、红酒交易市场和整车进口口岸。最后,季主任提出,希望能与中物联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张家港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供应链管理、化工产业,以及现代物流的创新与发展。

 

蔡进副会长对季冬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着重介绍了近年来中物联在推动我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大宗商品流通等领域发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中物联在物流规划、政策诉求、信息引导、行业培训、科技创新、搭建平台和模式创新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希望同张家港保税区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促进张家港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蔡会长对张家港保税区的发展还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以平台经济和供应链协同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和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转型升级;二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互联网新兴业态;三是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张家港保税区物流贸易局局长彭烨,粮油市场总经理兼物贸局物流发展科科长翟旭、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副秘书长代官飞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