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首期无车承运创新实战高端训练营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03-31 11:21:59 网络事业部

 

3月24日—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期无车承运创新实战高端训练营在合肥举办,训练营邀请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德利得物流总公司运营总监、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主任晏庆华,合肥维天运通CEO冯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物流平台副总经理柏秋莉等6名物流行业的专家和成功企业家进行授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9家企业单位的68名高层代表参加。


 

我国“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已经在全国范围开展,然而,大部分物流从业者对于“无车承运人”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字面上,并未真正抓住“无车承运人”的精髓。作为物流行业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和物流理论的执牛耳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为贯彻国家关于发展“无车承运人”的指示精神,为物流企业和行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经过大量的准备和调研,组织了本次无车承运创新实战高端训练营。

训练营紧紧围绕无车承运的政策导向、发展规律、企业运营、管理体制、法律风险、项目案例等主题,以系统课程、实战训练、观点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两天17课时的深入研习,让参与者深入了解无车承运的“术”与“势”,共赢“无车承运时代”。

在两天的活动中,专家和知名企业家分别讲授了“无车承运人”的政策问题、无车承运项目物流运营方案、“无车承运人”的法律风险、“无车承运人”与物流平台应用及案例分析等7项课程,其间穿插了问答与学员观点碰撞、项目方案设计和学员互辩等活动。在活动中68名学员分为了6组,运用所学知识在项目方案设计和学员互辩中进行PK,并由专家进行点评,最终以投票的方式选出最默契团队、最佳项目设计团队和最佳辩手。

在结业仪式上,授课专家为最默契团队、最佳项目设计团队和最佳辩手进行颁奖,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最后,授课讲师与学员共同歌唱《光阴的故事》,大家畅谈相聚之情、相交之谊、学之所得。

在训练营即将结束之际,晏庆华表示:“‘无车承运人’以其独特的优势,通过资源整合拥有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服务,是物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的必然方向,无车承运创新实战高端训练营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通过专家授课、小组讨论、方案设计、实战辩论等多种形式,使学员真正将‘无车承运人’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对‘无车承运人’的认识,确保学员能够将其所学、所思、所悟真正能带到企业日常经营中去。这次的成功也让我们有信心将无车承运创新实战高端训练营继续举办下去,真正为我国‘无车承运人’的发展出一份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