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崔忠付出席顺丰冷运医药陆运干线网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11-15 10:27:39 医药物流分会

2016年11月9日,顺丰冷运医药陆运干线网发布会在海口市圆满结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黄伟、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以及赛诺菲(中国)、广州医药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崔忠付在发布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近两年,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使得行业看到了政府推进医改的决心,我们看到,医改的部署更加系统化、具体化,《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意见》等关键性政策陆续出台。
药品流通体制改革是医改的重要部分,在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 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中,重点提及“规范药品流通经营行为”及“提升流通服务水平和效率”。医药物流作为药品流通的重要支撑,行业整体发展取决于药品流通改革和医药市场格局的具体走向。
随着国家政策逐步推行,医药产业将逐渐打破传统的药品流通模式,扁平化趋势日渐显著,特别是医药电商、移动端医疗等模式蓬勃发展,多层级流通模式会被日渐压缩,以现代物流技术和大型现代化物流中心为核心的,具备较高水平物流服务能力的流通企业将在变革中凸显优势。与此同时,第三方医药物流将在市场需求和行业政策的双重刺激下持续增长,行业规模将随医药流通的总体规模而不断扩大,特别是在医药电商、生物医药等增速较快的领域,物流企业能找寻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第三方医药物流企业中,顺丰进入医药物流领域后的发展是值得行业关注和肯定的。顺丰自2014年进入医药物流领域以来,一直在致力于制定符合医药行业要求的运输标准和操作规范。现有GSP规范更偏向于医药经营和医药仓储,顺丰的操作标准更偏向于物流运输过程,两者能够形成很好的补充。据了解,顺丰已分别在广东、四川、江苏投入三座医药标准仓库,其中广东和四川已经获得GSP认证并取得了医药第三方物流资质,江苏也将在年底前获得;在全国24个主要城市按照医药中转标准建立了医药中转场;投入了217台按照GSP标准验证的冷藏运输车辆用于承接医药冷链运输业务。我们很高兴看到,顺丰冷运现已搭建医药陆运干线网,我相信,这将有利于改变原来冷运行业散、乱的格局,以专业、有针对性的运营模式。
2016年,伴随着医改的推进,互联网医疗的劲风,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医药流通乃至医药物流将进入一个新的充满挑战的发展阶段。作为行业变革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相信在座的各位来宾各位代表,一定满怀期待,充满信心。作为医药物流企业代表,我相信顺丰也将致力于将推动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方向发展,一起为全国用药安全作出贡献。
此次发布会还邀请到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高级经理孙俪巍、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经理黎均琪、广州医药有限公司营销部副总经理邓健辉等分别就目前医药冷链物流的难点与痛点以及解决方案。顺丰冷运事业部业务总监马建聪说医药冷链物流市场的痛点集中表现为‘流通体系中缺乏专业的社会物流配送企业’。顺丰与各企业间达成的合作就是基于各自在医药物流领域发展的决心,在各位现场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举行了“顺丰冷运医药陆运干线网客户签约及发布会启动仪式”。
 
 
  
 
顺丰冷运不仅专注,更重专业,以用户需求为起点和最终目标,不断创造卓越的用户体验,努力成为值得信赖的冷链物流品牌,为社会,为客户,创造价值,传递健康。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