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第十五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26 09:48:12 培训部

9月24-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常州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指委主任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南开大学校长助理、教指委副主任刘秉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刘志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教指委全体委员、国外高校物流学科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创新创业 改善供给 协同育人”为主题,全面总结了物流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围绕高校物流双创教育、产学研与师资培养创新、高等院校物流教学改革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发布了《2015年中国物流高等教育年度报告》,报告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物流教指委共同编制,会上任豪祥副会长全面介绍了报告的特色和亮点,分析了物流高等教育发展的态势,并对报告的研究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今后要继续在大数据背景下,创新研究方法,加强对物流产业及人才的研判和分析,不断引领高校物流教育发展的方向。

任豪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

物流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从“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教改教研课题和信息化建设等几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教指委2015-2016年度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教指委今后工作设想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

黄有方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指委主任

本届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菜鸟网络金义园区总经理沈世聪、西交利物浦大学管理部门负责人胡萨姆·伊斯梅尔教授,分别就“供给侧改革与物流业发展”、“数据赋能 智慧物流”、“高等教育在培养供应链管理未来人才中的角色:英国案例”发表演讲。这对于促进我国物流专业发展,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升高校教学、科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  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沈世聪

菜鸟网络金义园区总经理

胡萨姆·伊斯梅尔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管理部门负责人

本届研讨会共设高校物流双创教育、产学研与师资培养创新、教学改革与发展和物流专业院长/系主任四个分论坛,共有3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登台演讲。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对进一步促进物流学科建设科学发展,推动我国高校培养出更多符合物流行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青年师资培养,会议还专门设置冷链物流专业建设圆桌会议、青年教师圆桌会议和采购专业建设沙龙。9月25日上午,会议特开设了以“逆向物流与全生命周期供应链管理”为主题的高峰论坛,邀请多名来研究所及企业专家发表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相关阅读

首页